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Baby保障買終身,真的就能保障一生?

15049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
想幫家中新生兒投保,爸媽常有的疑問是「保費會不會很貴」?為什麼有些人看到「終身」兩個字就急忙買單,終身保險背後的涵義,跟你想的真的一樣嗎?

爸媽常見投保迷思

除了弄清楚幫新生兒諮詢保險的最佳時機外,新手爸媽最常問的就是終身險和定期險的差異問題。有個觀念要釐清,終身險不是不好,而是太多保障都買終身的話,真的好嗎?買編常看到很多爸媽詢問:「我想幫孩子買保險,想找終身,這樣未來才不會擔心沒保障」。

可是保障都買終身的結果是,保費負擔重,一繳就要20~30年,到了那個時候,孩子的保障真的夠嗎?請爸爸媽媽花一分鐘仔細想想,我們在乎的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風險,還是20~30年後才會碰上的風險?

新生兒保費貴?你可能買到這些

可是買保險不是一個主約再搭配附約組合,說不買終身不是很奇怪?買編當然不是這個意思,而是選擇一個真正能夠在風險發生時,能夠持續保障你未來幾十年的生活,這樣的主約才有買終身的必要。

舉例來說,如果今天孩子遇到狀況導致失能了,終身醫療能夠理賠的只有住院病房費、部分保單條款有列表的手術項目,那麼孩子失能後的日常生活耗材(營養品、尿布、藥物等)、復健、看護費用,都能夠用終身醫療理賠嗎?更何況一旦發生狀況,想要再增加保障就來不及了!

像是終身醫療險終身癌症險終身意外險終身重大疾病險終身手術險等商品,不僅保費高、保障內容範圍較小,不如用定期的癌症、意外、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等險種來規劃,不僅保費相對便宜、保障額度還可以提高,對孩子比較有利。

新生兒投保通常會遇到3種狀況

狀況一、保費貴怎麼辦?

因為保險是依照年齡計算保費,所以新生兒出生後買保險是最便宜的。因為有些爸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獲得比較高的保障,所以預算可負擔的情況下,會拉高保障額度,保費會較高,但保障是沒問題的。

另一種保費貴的狀況就是保障額度不夠,商品都是終身吃到飽,孩子能得到的保障範圍反而偏少;因為終身險種把會把所有費用集中在20年內繳完,平均下來,要怎麼便宜?

狀況二、保費在可負擔範圍、高保障

新生兒常見商品組合會以罐頭保單為主,以主約搭配定期險種,不僅可以用低保費買到高保障,隨著孩子各種不同的人生階段,可以做彈性規劃。

狀況三、保費便宜,保障低

很多爸媽在規劃小孩保單時,不知道可以用定期險加強保障內容,又加上預算有限,所以會落入一種「我的預算只買得起這樣的保障」,就同意買單!殊不知,未來要花更多錢買保障,這是我們最不樂見的結果。

新生兒想投保,爸媽記得先顧好

雖然寶寶是爸媽心中最柔軟的一塊,但別忘了,爸媽才是寶寶最堅強的靠山。在規劃新生兒保險時,記得先幫自己保單做個健診,按照目前階段調整最適合的保障,再來考慮幫寶寶規劃保險喔!

精選!幼兒最棒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想幫新生兒買保障,選擇醫療險還是婦嬰險…

孩子平安健康的誕生,是每個媽媽在懷孕時最大的心…

幼兒
買編-陳湘雲

懷孕時,保險該怎麼買?

懷孕了,還能買保險嗎?為了迎接新生兒的到來,媽…

幼兒
買編-陳湘雲

瞎咪!新生兒保費高達5萬,到底保了啥?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孩子的保費一…

幼兒
買編-陳湘雲

新手爸媽必看,80%寶寶出生一週內都會…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延禧攻略裡五阿…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