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新手爸媽注意!新生兒投保這些事別錯過

38148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
許多媽媽在懷孕時,會在網路上做功課,找合適的新生兒保單。但是太早規劃保單可能會遇到哪些狀況?最佳投保的黃金期又是什麼時候?事先了解,才不會等到寶寶出生後手忙腳亂喔!

想幫肚子裡寶寶買保險,該怎麼做?

保險商品這麼多,媽咪們在購買前一定會先上網作功課,哪些對寶寶來說比較有急迫性或是必備的保障內容,都可以在這時候有個基礎了解。因為新生兒器官發育未完全,免疫力比較低,只要一個小感冒都可能會造成嚴重影響,所以基本的醫療保障(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險)絕不可少!

注意!新生兒保單最佳諮詢時間,太早太晚規劃都不好

最近看到很多媽媽們懷孕約 3 ~ 4 個月時,就想幫寶寶規劃保險,以規劃保單的時間來說,其實還太早!這時候會遇到哪些狀況呢?

(1)商品停售或保費調整

現在規劃的保單內容,過了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因為政府政策影響、保險公司商品改版,導致商品停售或是險種費率調整;等到孩子快出生時,才發現當初規劃的商品已經沒了或是預期保費增加,又要花時間重新調整一次,也是蠻折磨懷孕的準媽媽們。

(2)忘記當初規劃的內容

太早規劃保險商品,距離預產期至少還有 5 ~ 6 個月的時間,因為間隔時間太長,不少新手爸媽反而忘記當初跟保險業務員談好的保障內容,加上家中長輩多半都有認識的保險業務員,所以有時想重新規劃卻又礙於人情壓力,只好順從長輩想法,有可能會買到不適合的保單。

那麼何時諮詢保險最好?在懷孕 7 ~ 8 個月時,是幫新生兒規劃保險的最佳時機!通常媽媽們會在這期間開始準備生產時的必需品,此時規劃,不僅可以一併將許多要用到的資料準備好,也可避免產後為了照顧寶寶手忙腳亂,而忘記買保險。

寶寶出生後投保注意重點:

  • 最適合的投保黃金期是在出生後 7 天內,寶寶取得名字 & 身分證字號就可以進行投保。
  • 根據金管會法規內容「健保給付 21 項新生兒基本篩檢」結果,並不會影響保險公司核保,但前提是在報告尚未出來的這段時間投保才適用。

忘記提早規劃導致太晚投保,對寶寶會有什麼影響?

  • 保險公司對新生兒投保規定嚴格,如果生病了,會延後可投保時間,在等待復原的這段空窗期,寶寶的風險是比較大的。
  • 雖然小朋友的保費在 6 歲時比較便宜,但 0 ~ 5 歲這個階段,幼兒疾病發生的機率高,如果只是想為了省保費,那要衡量省這些保費的潛在風險,可別因小失大。(小提醒:男寶保費與女寶保費計算方式不同,費用會有些許差異。)

在幫寶寶規劃的同時,爸媽也一定要順便檢視自己的保障內容,畢竟父母才是寶寶的最佳依靠。如果怕自己錯過或忘記最佳的保單規劃時間點,歡迎在文章下方連結處說明您的問題或需求,並留下預產期資料,這樣等到保單最佳規劃時間來臨時,網站團隊也會貼心提醒您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新手爸媽必看,80%寶寶出生一週內都會…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延禧攻略裡五阿…

幼兒
買編-黃志凱

新生兒罐頭保單怎麼保?3分鐘速懂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聽說新生兒保…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嬰幼兒感冒發燒,居然會造成失能?

小安是爸媽的第一個寶貝,平時呵護至極,總想把最…

幼兒
買編-胡子芮

待產包和新生兒保單怎麼準備?看這篇清單…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生小孩是每個家…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