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幼兒醫療保障怎麼買?這樣挑就對了

21805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
只要看到家中寶貝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的症狀,家長就開始皮皮剉;因為接下來要面對的不只是照顧孩子,還有一連串的治療花費和工作延遲。你知道想減輕照顧孩子的負擔,除了請家人、保母協助,商業保險也能幫你解決問題嗎?

嬰幼兒醫療花費多,爸媽荷包傷不起

每到秋冬季節,溫度驟降,嬰幼兒因為抵抗力弱,加上受到空汙、外在環境影響,越來越多孩子容易引發過敏氣喘或是呼吸系統疾病

雖然孩子偶而生個小病可以增強免疫力,但近年來,嬰幼兒罹患各種疾病的比例越來越高,甚至有些疾病發生是找不到原因的;為了顧好家中寶貝的醫療保障,最好在孩子出生後就盡快投保,避免遇到突發疾病卻造成無法投保的困境。

醫療花費百百款,幼兒保障怎麼買?

想幫孩子買保險,卻一點頭緒都沒有,到底買什麼險種才有用?來來來,買編幫各位爸媽整理了當孩子遇到疾病或意外事故時,這些醫療保障可以讓我們安心地陪伴在孩子身旁,不用擔心高額的治療及照護費用。內容如下:

幼兒醫療所需各險種保障

以病症嚴重程度可分為 3 種

第一種:輕度

如果家中有 5 歲以下的幼兒爸媽,對於腸病毒、流感等病症一定不陌生,因為這些病症傳染力強,只要托育中心、幼稚園有一定比例的幼兒被傳染,學校就會宣布停課一周或是要求在家自主隔離,這時候爸媽就得請假在家照顧孩子,還要擔心請假可能會被公司扣錢。這時候,「小孩退貨照顧險」就派上用場啦!只要提供相關證明,就能申請理賠,只需要爸媽其中一人投保,兩人都有保障喔!

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需要住院一段時間觀察,投保「住院日額醫療險」也能補貼爸媽的薪資損失。現在「實支實付醫療險」還有轉換日額的功能,讓你的孩子可以同時擁有實支實付跟住院日額的保障

第二種:中度

其實不論大人或小孩,如果碰上疾病或是意外事故,都有可能面臨動手術的風險,所以想讓孩子能在良好的住院環境下接受治療,不少人會選擇自費病房(單人房或雙人房)。加上現在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想要手術傷口小、復原時間快已非難事,但缺點就是這些自費項目健保不給付,民眾需要自費治療。

如果有投保醫療實支實付或是意外實支實付,都能幫你減輕病房自費項目手術的費用負擔。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病症,例如重大傷病或是癌症,因考量到這些病症不會短時間被治癒,所以建議投保「健保型重大傷病險」或是定期癌症險,經醫生確診後立即可獲得一筆高額的理賠費用,搭配醫療實支實付險,可以把出院後短、中、長期的醫療保障顧好。

第三種:重度

重度可分為失能、重大傷病、重大燒燙傷風險,很多人以為意外事故才會造成失能,但卻忽略了疾病也有造成失能的可能。幼兒抵抗力弱,加上身體器官、功能尚未健全,容易受到環境、氣候變化等因素生病,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來說,小小的病症都有可能引發致命危機。

如果發生失能狀況,首當其衝的就是照顧者。曾經有個幼兒失能案例,因為孩子發生失能狀況後,經醫生判定終身只能依靠呼吸器維生,最後媽媽選擇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孩子,只剩爸爸負擔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好在這位媽媽在孩子出生後立即幫她投保終身失能險,在面對長期照護下的經濟壓力,還能夠維持家中的生活品質與開銷。

最後一個則是最常發生,也最容易被忽略的燒燙傷危機。你知道有 76% 的兒童燒燙傷事件,都是發生在家裡嗎?因為 7 歲以下的幼童正值對任何事物都好奇的階段,看到什麼東西都想碰,就算大人守在身邊,還是無法完全避免意外。因此除了注意燒燙傷的潛藏危機,平時預防跟保險也不能少。 

看了以上幼兒醫療保障內容,想必對保險又有多一層了解。應該會有爸媽擔心要幫孩子做足保障,要花很多錢吧?其實不用,保險商品的特性是越早買越便宜,在孩子出生前就買保險,保費相對便宜很多。

基本上幼兒的保費大約落在 15,000 元 ~ 20,000 元,平均每個月花費 1,250 元 ~ 1,700 元,就能規劃出醫療、意外、失能、重大傷病、癌症等不錯的保障;沒時間自己搭配,還能參考網站罐頭保單的建議內容。

不少爸媽在規劃小孩保障時,擔心保障不足或買錯多花錢,因此在商品挑選時會更加仔細!對保障內容有疑問,除了有專業的保險業務解答,買保險平台還提供 15 天保單鑑賞期,讓你安心購買沒問題。當小孩生病需要理賠時,後續保戶服務不間斷,如有理賠爭議,我們還有經驗豐富的業務員幫你爭取權益,不怕保單買了卻找不到人。

精選!幼兒最棒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想幫新生兒買保障,選擇醫療險還是婦嬰險…

孩子平安健康的誕生,是每個媽媽在懷孕時最大的心…

幼兒
買編-黃志凱

新生兒罐頭保單怎麼保?3分鐘速懂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聽說新生兒保…

幼兒
買編-陳湘雲

新手爸媽注意!新生兒投保這些事別錯過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許多媽媽在懷孕…

幼兒
買編-周均芩

70%的新手爸媽都忘記提前準備這一項…

新手媽媽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妳只是不知道,要做的…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