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我不過是個嬰兒,生病是能花多少錢?健保不是都cover了嗎?

10161
孩子的出生,讓我們滿心期待,除了備齊所有的食衣住行,還有什麼遺漏了?保險項目好多種,每項重點落落長,給我重點其餘免談。

新生兒投保最佳規劃時間

新手媽媽懷孕時,全家人總是欣喜的準備許多日用品,好迎接寶貝的到來,但對新生兒來說非常重要的保險,卻經常被遺忘或錯過最佳投保時間。唯有提早準備好,寶貝才能在誕生後,立即享有完善的保障,不怕出狀況。

幼兒基本保險與對應的保障內容

◂手機版面時,手機可左右滑動▸

保障項目 解決問題內容
壽險 15歲以下不理賠壽險額度,係因:
避免道德風險
非家中主要經濟支柱
實支實付 住院、手術雜費、醫療耗材…等
意外險 跌打損傷、大小意外、燒燙燒…等
重疾癌症 重大疾病、癌症
失能險 疾病或意外導致的失能照護費用

寶貝的狀況小至鼻炎、玫瑰疹,高燒數日都要一週以上的住院診治,請假照顧心肝寶貝,住院費、醫療費、爸媽無償的照顧費用……,都準備好了嗎?雖然非家庭經濟來源,但一旦發生風險,雖然父母最在意的不是工作,不是生活受到影響,而是孩子的健康。但最現實的問題是,要有本錢,才能給予最完善的照顧。現在變種病毒越來越強大,腸病毒侵襲腦部導致殘廢已非個案,還覺得有健保就安心了嗎?

實之實付篇─以前垃圾吃、垃圾大,現在隨便就住院!

 

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難免會遇到各種傷病侵襲。腺病毒、腸病毒…一旦傷病住院,除了住院治療費用,父母可能也需要請假照顧,成了一筆沉默的開銷。現行 DRGs 醫療制度的關係,許多住院手術已經改為門診進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藥物等醫療雜費項目增加,價格不斐的微創手術技術…等,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已經成了必備的商品。

實支實付的理賠方式是在有最高額度的限制下,依據保戶所花的醫療費用(收據),花多少賠多少。實支實付險能提供住院並差額及住院期間耗材、藥費等醫療雜費,一般雜費理賠是指健保以外需自行負擔的醫療耗材費用。當然,保險為損害填補原則,因為醫療制度的影響,特殊醫材動輒數十萬,實支實付受限定額給付,若一家限額12萬,骨折鋼板自費12萬,如此一來單家實支實付連填補最基本的額度都無法,如果預算較充裕,應該考慮雙實支實付,一家實支實付抵銷住院的支出,而另一家實支實付填補住院當下的照護費用。

意外險─小朋友跑跑跳跳快樂長大,意外也陪伴!

 

小朋友學會走路的開始便跌跌撞撞,沒有足夠的知識與能力保護自己。跑跑跳跳的生活難免遇到大小意外,如:意外受傷、燒燙傷。

意外險一般包括了意外住院、意外實支實付、意外骨折、意外殘廢、燒燙傷,少少的保費,大大的保障,讓孩子的童年多一道平安符。

重疾癌症─治療費用高,有誰能闊氣支援?

孩子相較於成人罹患癌症的比例雖然較低,但若不幸罹患癌症,看著孩子受苦,家長們願意散盡家產來換得孩子的健康。罹癌後的醫療過程冗長、費用昂貴,有多少人能隨時領出幾百萬來醫治孩子的病症?且隨著更昂貴但更有效率的癌症新療法的問世,例如:標靶藥物,高額的一次性給付保障內容,成了趨勢,最常見的小朋友血癌,越早發現,越早被治癒。

失能距離孩子遠?因為感冒而失能!

這幾年腸病毒流行期間,開始出現腸病毒侵襲腦部,造成肢體神經麻痺、無力的後遺症,醫生提出警訊,如果沒治療好,會留下令人遺憾的肢體殘廢。一次給付定期殘廢險,除了能提供一次性高額度的保障,還有後續的長期照護費用問題一併解決。越小投保殘廢/殘扶險的保費越便宜,越早規劃為能轉嫁巨大的風險。

完整新生兒保單,年繳保費兩萬元

了解了孩子的風險項目,那寶貝們的保障額度怎麼規劃才夠?網路上琳瑯滿目的罐頭保單興起勸拜風,琳瑯滿目的商品怎麼選購?找罐頭保單簡單解決大部份人的需求。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懷孕時,保險該怎麼買?

懷孕了,還能買保險嗎?為了迎接新生兒的到來,媽…

幼兒
買編-黃志凱

新生兒罐頭保單怎麼保?3分鐘速懂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聽說新生兒保…

幼兒
買編-陳湘雲

新手爸媽必看,80%寶寶出生一週內都會…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延禧攻略裡五阿…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幼兒醫療保障怎麼買?這樣挑就對了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只要看到家中寶…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