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爸媽必看2020流感疫苗說明!結合保單雙重守護兒童

8858
最新「流感疫苗」出爐啦!秋冬流感即將來襲,偏偏新冠疫情在全球仍持續發燒,如果國人都積極接種流感疫苗就可幫助控管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減少肺炎案例的誤判,同時也能增強自身對流感的抵抗力,一舉數得。

流感疫苗哪裡打?何時可打?懶人包報你知!

今年流感疫苗將從 10 月 5 日開始施打,不論公費或自費都是四價疫苗,即打一針能同時預防「兩種A型流感」跟「兩種B型流感」,目前有四家廠商製作的疫苗可選。而若是公費施打,就不能提前預約並選擇廠牌。比較特別的是,過去流感疫苗的病毒株都採用「雞胚胎蛋培養」,今年新增了「細胞培養疫苗」,雞蛋嚴重過敏者也可以安心施打。

流感公費、自費疫苗差在哪?哪些人可打公費疫苗?

流感疫苗有公費和自費兩大類,公費疫苗與自費疫苗重點如下: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公費疫苗與自費疫苗差別
 - 公費 自費
疫苗內容 都是四價流感疫苗
能同時預防「兩種A型流感」+「兩種B型流感」
疫苗數量 605萬劑 115萬劑
施打對象 參看下圖受惠族群 全民皆可
疫苗價錢 衛生所免費
診所需掛號
雞蛋培養疫苗 $800~1,200
細胞培養疫苗 $1,200~1,500

公費疫苗受惠對象

  • 滿 6 個月到國小入學前的幼童
  • 小一到高三學生(含五專三年級以下)
  •  醫事 / 衛生 / 禽畜業 / 防疫人員
  • 長照 / 幼兒托育機構人員
  • 50 歲以上成人、具潛在疾病、高風險慢性病、重大傷病、罕見疾病患者、BMI大於等於30者
  • 孕婦及 6 個月內嬰兒父母

2020公費疫苗可施打對象一覽圖表

 

光靠疫苗不夠,家中寶貝仍要有完善保險規劃

疫苗可以幫助我們對抗特定疾病,但孩童身體較弱,萬一不幸仍得到流感甚至是新冠肺炎時,假設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一段時間,那這些支出是否有方法能解決?更甚者,發生嚴重意外或是生病失能時,後續伴隨而來的漫長花費,該怎麼做才不會影響整個家庭呢?

有的,要守護家庭成員,憑藉完善的保險規劃,便能轉嫁各種風險所帶來的支出。

兒童需要哪些保障?細節和保額怎麼規劃才安心?

孩童沒有家庭責任,最需要的保障便是「醫療後盾」以及「支撐重大變故後的生活開銷」。前者例如醫療險、意外險的實支實付,後者像是不幸失能或罹患重大傷病後,未來漫長的日子裡所需要的花費。因此人身保險六大保障裡,除了壽險外,「醫療險、意外險、疾病類保險、失能險」對孩童來說都不可或缺,規劃細節重點如下:

  • 意外險:建議保證續保的壽險保單和保障許多細項的產險保單都要有,燒燙傷在孩子成長過程裡容易出現,建議一定要有燒燙傷相關保障
  • 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保單優先挑選,確保手術費、醫療雜費、住院費都有足夠保障
  • 重大傷病險:選擇對應健保制度的「重大傷病」險,保障廣、理賠較無爭議
  • 癌症險:幼童特別容易罹患某些癌症,投保具備「一次性理賠大額保險金」的保單較能應付不斷變化的癌症治療方式
  • 失能險:越年幼的人失能,未來開銷就越龐大,挑選保單時,除了著重一次性理賠外,「每月扶助金」也是保障重點

兒童6大險種完善的保障與額度

 

天氣逐漸變冷,世界各地疫情也沒有減緩的趨勢,流感疫苗施打完畢後,買保險呼籲大家趕緊利用時間,幫家中寶貝做好對抗疾病的完善準備吧!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新生兒投保5大重點,這樣規劃準沒錯

想幫新生兒買保險,到底該聽誰的說法才好?什麼險…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嬰幼兒感冒發燒,居然會造成失能?

小安是爸媽的第一個寶貝,平時呵護至極,總想把最…

幼兒
買編-陳湘雲

想幫新生兒買保障,選擇醫療險還是婦嬰險…

孩子平安健康的誕生,是每個媽媽在懷孕時最大的心…

幼兒
買編-陳湘雲

瞎咪!新生兒保費高達5萬,到底保了啥?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孩子的保費一…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