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薰衣草保單除了醫療,還能提高新生兒的失能保障

31043
一場高燒,讓一歲多的寶寶至今無法自主呼吸,只能以鼻胃管餵食,終生依靠呼吸輔助器維生。好險,媽媽幫她規劃了失能險,大大降低後續照顧與治療上的負擔。宏泰人壽於今年1月推出薰衣草實支實付醫療險,不僅在新生兒罐頭保單上多了新選擇,更讓新生兒的失能保障瞬間提升不少。

為什麼新生兒的失能險這麼重要?

近年來,失能議題逐漸被大眾關注,連帶政府推動長照策略,其實都跟醫療照護有關。可能有爸媽認為,寶寶出生只要投保醫療險即可,只看眼前卻沒有考慮到未來。

如果小孩因疾病、意外導致失能,不僅未來生活、教育受影響,後續治療的照顧費用,都是一筆龐大開銷;這時候,基本的醫療險無法解決問題,最終只能靠失能險來補足。同時,新生兒保單的投保時機也非常重要,不少新手父母也常疏忽或錯過而造成一些遺憾。

不能只挑單一家商品將保障買齊?其實大多數人都忽略這原則

其實並非所有保險商品都是十全十美,若單一家保險商品無法將此類險種的缺點補足,保戶當然可以挑選其他家商品將風險缺口補上,這就是互補原則。 網路上推崇的新生兒【罐頭保單】也是由此而生,罐頭保單的優勢在於,將不同保險公司間的缺口補足,買到最完整的保障錢都花了,當然花在刀口上

新生兒保障規劃究竟要多少才足夠?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新生兒保障建議規劃
規劃保障 規劃額度 規劃原因
醫療險 以住院實支實付為主
雜費至少20萬
解決龐大醫療費用(住院、手術)
意外險 基本意外醫療保障 解決意外(外來、突發、非疾病)醫療費用及骨折未住院
重大燒燙傷 建議規劃400萬 按照燒燙傷程度比例給付條件
癌症險 理賠一次金300萬 解決癌症龐大醫療費用
失能險 理賠一次性保險金200萬
扶助金2萬/月
按照失能等級比例給付,
長期照護費用、耗材支出

新生兒保單大補帖,找罐頭保單準沒錯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罐頭保單商品有「宏泰人壽、全球人壽,台灣人壽,遠雄人壽,友邦人壽及產險公司」,主要是利用各險種保障特性互相搭配,能夠在一定的預算內做到全面的保障。

常見組合「全球人壽+宏泰+產險」

推薦原因:

  • 全球人壽的實支實付,不管是做單實支或雙實支都是不錯的選擇,搭配薰衣草實支,除了可以把雜費額度提高,萬一碰上高額的病房費用,薰衣草也能使用雜費額度理賠病房費用。
  • 宏泰的失能扶助險是目前商品改版後少有1~11級的失能扶助金保障,雖然大部分的規劃重點都是放在較嚴重的1-6級失能狀態,但也要提醒大家別忽略了7~11級的失能風險。
  • 全球的失能扶助險「失扶65」跟「失扶85」都是常見的搭配商品,兩者差異不大,除了扶助金不打折,主要是最高保障年齡在於65歲或是85歲;如果預算足夠、希望增加老年失能保障,可以考慮規劃「失扶85」。宏泰的失能扶助險除DCS,也可選擇DCT、DCR等商品組合提高失能一次金、失能扶助金的額度。
  • 產險可補足燒燙傷風險意外險的不足。

全球宏泰失能保障

 

全球宏泰實支保障

新生兒除了失能風險,基本醫療保障不可少

新生兒出生後因為抵抗力弱,常發生一些疾病(像是新生兒黃疸、卵圓孔未閉合、皮膚炎、腸絞痛等)導致爸媽心慌慌,一旦因為疾病住院,有就診紀錄,想要幫寶寶買保險,就要等到復原後保險公司才會接受投保。為了避免這段投保的空窗期,建議爸媽最好在寶寶出生2~3個月前就要先規劃新生兒保單,才不會因為寶寶出生後忙得昏天暗地,而忘了幫孩子規劃最重要的保障喔!

親愛的爸媽們,如果想幫新生兒買保障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歡迎點選下方按鈕,我們將會安排專業的保險顧問們幫你解答,不怕你問,只怕問不完。

精選!幼兒最棒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腸病毒停課不用怕,買這個險讓你安心請假…

台南市近日傳出今年首起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案…

幼兒
買編

新生兒保險懶人包!該幫嬰兒買什麼保險?…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寶貝要出生了,…

幼兒
買編-黃志凱

2021下半年新生兒罐頭保單最新介紹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今年夏天,整…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