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實支實付有多好?一個不夠還要買兩個?

12829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醫療險「日額給付」和「實支實付」的差別(日額給付PK實支實付,醫療險哪種理賠方式好?),這一集,我們帶你2分鐘,快速搞懂最近很多人都在關心的「雙實支實付」,到底為什麼這麼夯?

我們先有個基本概念,實支實付屬於醫療險商品,大多是一年一約的定期險,有最高續保年齡。
「實支實付」的功能,是當你遇到健保不給付的治療項目,像是手術、耗材等雜費時,你花多少,保險公司就理賠多少,但,理賠費用是限額,並不是無上限的喔。

為什麼業務員都說:雙實支實付比較好呢?

醫療險理賠是以住院為前提,二代健保施行後,住院天數變少,健保自費項目變多,再加上越來越多新的藥物和手術,費用越來越昂貴,醫療費用的負擔會越來越重。
實支實付是限額給付的,雙實支實付的用意,是要彌補單實支實付的不足,因為實際上我們可能損失的不只是醫療費用,還有無法工作期間的薪資等等
舉例來說,王小姐在健保部分給付的情況下,進行了心導管手術,住了5天雙人房,自費10,000元,裝設健保部份給付塗藥支架,自費60,000元。 假設投保實支實付,每張理賠限額5萬元,從雜費這項,很明顯雙實支實付能夠幫我們彌補更多經濟上的支出。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醫療自費項目越來越多,雙實支實付買了沒…

雙實支實付的好處?實支實付跟雙實支實付,最大的…

醫療險
買編-黃志凱

夏天疾病多,小孩保險這樣規劃才可靠!

台灣夏天溫暖潮濕,容易滋生細菌,除飲食要特別小…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買醫療險常犯3錯誤,小心花錢變凱子

台灣人愛買保險,平均每個人身上至少有2~3張保…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投保雙實支實付,3大搭配重點報哩災

實支實付怎麼挑?你該注意哪些投保重點?買保險幫…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