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日額給付PK實支實付,醫療險哪種理賠方式好?

10114
《那些不保險的事》,這一集我們帶大家快速了解一下,常常聽到業務員說「醫療險」的「日額給付」和「實支實付」,到底是什麼?兩種有什麼不同?怎麼選比較好呢?

定額的「日額給付」,碰上限額的「實支實付」

先給大家一個概念,「醫療險」是專門理賠住院治療期間的花費,所以,理賠的前提,就是住院這兩個字啦,至於「日額給付」和「實支實付」,指的是醫療險的理賠方式,有這兩種類型。
「日額給付」,比較像一種固定的概念,住院時,依照天數給固定金額,又稱為「定額給付」,白話一點,住幾天就給多少錢。 比如說,保單上是註明一天給2千元,如果一天實際住院只花1千,那還是會給2千。反過來說,如果一天實際住院花了3千,也還是給2千。
「實支實付」呢,就比較像浮動的概念,在某個上限內花多少賠多少,憑醫療收據來申請給付,不會多給,又稱為「限額給付」。 如果一天住院花2千元就給2千,花3千就給3千。除了住院費用外,通常還會有雜費、手術費等項目,通常都有一定上限。

那,不需要住院就沒得賠了?

現在醫學進步,很多手術都不需要住院,只要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那「醫療險」理賠範圍不就很有限? 這點,各位倒是不用擔心,現在有些住院醫療險商品也跟著進步,增加了「門診手術」和「門診手術雜費」理賠,讓當天動手術完就回家的人也可以申請獲得給付。 所以,挑選醫療險時,建議挑選有這類項目的商品,保障會比較完整喔。

到底是「日額給付」好?還是「實支實付」好?詳細內容,影片為你解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民眾境外染「茲卡病毒」今年第二例!保險…

疾管署今天公布一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病例,患者是…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這10大保險公司有理…

武漢肺炎肆虐,多家壽險公司提供確診染上武漢肺炎…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只買一張實支實付夠嗎?為什麼副本理賠這…

同樣是更換人工椎間盤,自費居然差7萬?醫生在治…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武漢肺炎醫療險會理賠嗎?保險時間是關鍵…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根據最新統計,台灣目前共有1…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