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民眾境外染「茲卡病毒」今年第二例!保險理賠嗎?

8627
疾管署今天公布一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病例,患者是北部一名40多歲本國籍男性,日前到緬甸出差返國後發病,目前正居家隔離中。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病例出現在2月,今天這起為第二例。

茲卡病毒患者緬甸出差,確診後居家隔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7月15日至26日曾前往緬甸出差,返國後自7月27日起陸續出現頭痛、肌肉痠痛及發燒等情形,隔日就醫後經檢驗確診為茲卡病毒感染症,目前個案狀況已改善居家隔離中,其同行及同住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孕婦感染茲卡病毒,胎兒恐「小頭畸形」

莊人祥說,一般成人感染茲卡病毒後症狀輕微,但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後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疾管署同步將緬甸的茲卡病毒感染症的旅遊疫情,建議由第一級注意提升為第二級警示。

「茲卡」屬法定傳染病,早期醫療險不賠!

感染茲卡病毒的民眾,相關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是否會理賠?要看民眾的醫療險是否有將「法定傳染病」除外,由於疾管署於2016年2月2日,已將茲卡病毒感染症列為「第五類新興法定傳染病」。

民國87年以後:感染茲卡病毒至醫院就醫,保險公司是會給予理賠給付。
民國87年以前保單條款若是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那麼保險公司是不會給予理賠給付;雖然目前保險公司基本上會從寬理賠,不過最終還是須以各家保險公司的理賠原則為準。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林志玲砸40萬「三代試管」保險有給付嗎…

一般的商業保險不會給付「人工受孕」的費用,答案…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很會!爭議女星劉樂妍,這樣「弄」保險

近來頗受爭議的女星劉樂妍,在臉書上發文:「乳房…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保險理賠申請SOP大公開,按捏做不會錯

小琪因切除子宮肌瘤住院,出院前,她聯繫保險業務…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