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全台首張法定傳染病保單!新冠肺炎也可保!

17307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球確診數持續攀升,衛福部疾管署已將此疾病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面對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富邦人壽推出國內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若因法定傳染病導致住院接受診療或身故,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身故保險金兩項目,將加計給付,分別為2倍與1.5倍,且給付「法定傳染病保險金」。

新冠肺炎、流感與腸病毒皆為法定傳染病

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三條規定所公告之法定傳染病,依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高低共分五類,例如常見的流感、腸病毒、登革熱、德國麻疹、百日咳、結核病等,都屬於法定傳染病。(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查詢五大類法定傳染疾病

富邦人壽推出全台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

富邦人壽推出全台首張「法定傳染病定期健康險」,該保單依不同保額區分5個計畫別,除提供住院醫療保險金、加護病房住院醫療保險金及出院療養保險金等一般醫療險保障,若因法定傳染病導致住院接受診療或身故,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身故保險金兩項目,將加計給付,分別為2倍與1.5倍,且給付「法定傳染病保險金」。

保費一年不到2,500元即可擁有保障

富邦人壽業務主任鄭安驊表示,法定傳染病的保單涵蓋年齡層廣泛從0~65歲皆可保,且可續保至75歲。適合學齡孩童、上班族、退休族等需長期接觸人群的保戶。以25歲的男性為例,一年的保費只要2,200元,女性則為2,100元,一年內若得到法定傳染病,依照購買的計畫可領5,000~25,000元的賠償,且住院、身故也都有補助。

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領日額10倍的法定傳染保險金

而若是確診法定傳染病住院,如新冠肺炎,先有一筆日額十倍的法定傳染病保險金,日額1,000元即有1萬元,且住院日額加倍為2,000元,若住進加護病房每日再加1,000元,即一共3,000元,依實際住院天數給付,出院後依住院天數給付出院療養金,即日額的50%,一天500元,若住院14天,共領4.9萬元的保險金,一般疾病住院就是1.4萬元。

法定傳染並等待期只需14天

該張保單除具備基本醫療保障,更是法定傳染病設計而成的定期健康險;富邦表示,該商品一般疾病等待期為30天,若屬法定傳染病,等待期只要14天。

富邦人壽法定傳染病保單

 

最多人推這些醫療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新冠肺炎高危區出差,身上「醫療險」不可…

大陸越來越多工廠、企業開始上班,不少台籍幹部必…

醫療險
買編

骨折如何治療?Dr.王正次:解密骨科常…

骨科Dr.王正次:「骨折是骨科最常見的就診原因…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實支實付險」限購三張,11月8日正式…

實支實付險確定每人限購三張,且醫療險、傷害險可…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外食危機四伏!碩士生用餐暴斃案,食物中…

因天氣炎熱,食物保存不易,食物中毒事件屢屢發生…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