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懷孕了,還可以買保險嗎?一切都還來的及!

130993
發現懷孕後開始思考要不要買保險,然而該怎麼投保?又該何時保?有哪些該注意的重點呢?

在發現兩條線後,欣喜之餘,也開始慎重思考投保的需要…… 「會不會懷孕的這十個月時身體出狀況?」 「會不會生產時出狀況?」 「可不可以給肚子裡的寶貝更多保障?」 但就算想投保,發現懷孕後還來的及嗎?一切都還來的及!

什麼是婦嬰險?

婦嬰險是用來保障懷孕的母親以及未出生的嬰兒,在懷孕、生產過程中所可能面對的風險,以及生育保險金和嬰兒先天性重大殘疾等,都在保障範圍內。但也有的商品只保嬰兒不保母親。其繳短期保費,定期的保障,著重在罹患特殊疾病時的一次給付,而不是後續治療的長期補助。

婦嬰險投保注意事項 


婦嬰險涵蓋保障範圍較廣,針對幼兒保障甚最多可至7歲,而婦女的年齡限制通常為在14~55歲,在投保時間上,通常是在未懷孕或是在孕期未超過一定週數(例如28週以下)才能投保。

此外,嬰兒在出生離開母體之後,才能算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所以在這之前投保的話,都只能以母親的名義購買「婦嬰險」這類的產品。且保單生效通常會有30或9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內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因此提早規劃才能買得安心。

婦女險和婦嬰險

兩者最大差別為保障主體的不同,婦女險保障媽媽婦嬰險保障母親與嬰兒,保障項目除了母體懷孕、生產過程的風險、生育保險金外,還多了嬰兒先天性重大缺損的保障。

已有完整保險保障的媽咪,可以選擇短期的婦嬰險,降低保費的負擔但仍有保障。若尚未有完整保險規劃的準媽媽,則可以選擇婦女險主約,一次解決媽媽的保障及懷孕的風險。

孕媽咪的理賠3要素

  • 有效保障(誠實告知體況,日期符合合約規定)
  • 受孕日算法必懂(投保日和最後一次來潮最後一天小於45天,可依約提供保障)
  • 懷孕、生產時特定疾病受保障

所以懷孕了,還能買保險嗎? 不用擔心,通常不論是壽險、醫療、防癌險、意外險、婦嬰險等都還是能投保的!只是每位懷孕媽媽的體況與懷孕周數不同,是否承保及保障內容就會依各家保險公司的規定而有所不同,建議詳細了解合約內容,保障自己的權益,也減少因與預期差距而造成的不必要誤會。

最多人推這些醫療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骨折太常見!骨折險、意外險、醫療險如何…

「骨折開刀真的很貴嗎?需要 10 萬塊?」不一…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新冠肺炎疫情復燃?陳時中令 8 類公共…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逐漸升溫,隨著日本女學生、泰籍…

醫療險
買編 - Blair Su

門診手術是什麼?保險名詞解釋|醫療險

買保險最怕花了一堆保費,卻發生保險公司不理賠的…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新冠肺炎高危區出差,身上「醫療險」不可…

大陸越來越多工廠、企業開始上班,不少台籍幹部必…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