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登革熱263例「境外移入」,創下22年同期新高紀錄!

7088
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嚴重,全台「境外移入」病例累計至今達已263例,創下疾管署廿二年來「同期最高」!本土病例目前僅62例,與過去同期相比並不嚴重,但若境外感染未控制得宜,恐造成社區群聚感染,讓全台登革熱疫情雪上加霜。

境外移入感染,防治中心持續追蹤防擴散

光是在台南市就有25例「境外移入」的感染民眾,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台南市第25例境外移入的15歲少女,由於隨新住民母親前往越南探親,返台時發燒,儘管7月25日從台南機場入境篩檢登革熱NS1為陰性,但26日經疾管署檢驗確診為登革熱陽性,隨即聯絡少女前往醫院住院治療,如果沒有繼續追蹤,該少女病例可能在社區造成擴大感染。 

 

「出血性登革熱」需住院,若成重症恐致死

民眾若是感染登革熱病毒,會經過3~8天潛伏期後開始發病,臨床症狀為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目前並沒有特效藥物可治療,一般都是採取症狀治療,若為「出血性登革熱」,則需住院採取保守治療,如點滴補充水分、輸血(血漿、血小板)等。但是患者如果沒有適當治療,可能演變成登革熱重症,致死率將超過20%!

 

民眾感染登革熱!是否能獲得保險理賠?

民眾若是不幸感染住院,「醫療險」是可以理賠的,不過如果是早期的醫療險(87年以前左右),感染法定傳染病則不會理賠,要特別注意。如果民眾因為感染登革熱而身故或全殘,那麼「壽險」是可以理賠。那麼「意外險」是否能理賠?答案是不行,必須要是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才可以理賠。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骨折如何治療?Dr.王正次:解密骨科常…

骨科Dr.王正次:「骨折是骨科最常見的就診原因…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新冠肺炎疫情復燃?陳時中令 8 類公共…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逐漸升溫,隨著日本女學生、泰籍…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實支實付限制購買張數了!我該多買嗎?

1張?2張?還是3張?實支實付有需要多買嗎?快…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