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1實支實付醫療險排行榜,網友都推薦它?

144508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對「醫療險」不陌生,它專門理賠住院時的治療費用,彌補在醫療期間的金錢損失,以獲得較佳的醫療品質。

醫療險分很多種?我該買哪一類?

在醫療險的世界裡,依據理賠給付方式,大致上又分為住院型、手術型、實支實付型:

  • 住院型:不管住健保病房或單人房,住院一天即給付約定之理賠金。
  • 手術型:不論手術花費多少錢,皆是依據「手術名稱」理賠手術表中對應倍數之保險金。
  • 實支實付型:專門理賠健保不給付的花費,在保額內依收據上花費多少錢,即理賠多少的保險金。

為什麼要選實支實付?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資料指出,醫療行為的雜費(除了病房費、手術費的其他費用)佔據總支出的60%以上。從前的終身醫療通常是依據住院天數(住院型)或手術項目(手術型)理賠固定金額,但這個金額並不會隨著治療費用的多寡而改變,因此無法Cover二代健保下,住院天數大幅縮短,以及昂貴的自費藥物、材料費等,這時若有1張以上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是比較有保障的規劃哦!

2021下半年網友大推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2021 實支實付醫療險推薦:台灣人壽HNRC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全球人壽 XHB實在醫靠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元大人壽 JR享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各年齡層保費和更多詳細資料請點下方連結:

台灣人壽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NRC 【已停售】
全球人壽實在醫靠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XHB
元大人壽享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JR 【已停售】

以上排名僅供參考,任何的保單都還是要看個人需求及預算去選擇。另外要提醒大家,目前市面上的醫療實支實付,大多屬於附約商品,無法單獨購買,必須搭配該保險公司的一項主約。

醫療實支實付還沒規劃?這5點顧好醫療保障才合格

(1)是否可以使用「副本收據」理賠

這個世界上「正本」醫院收據只會有唯一一張,這時身上若有兩家以上的實支實付,至少其中一家一定要選可以副本理賠的保單,這樣才能同時向兩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2)實支實付醫療險有無「保證續保」

只要保戶持續繳交保費,無論之前是否申請過理賠,或是健康狀況是否下降,只要持續繳保費,保險公司不管任何理由都不能拒絕續保。未來有體況時,想要再買保險就會有很多限制,所以挑選有保證續保的商品是比較有利的選擇哦!

(3)選擇條款「概括式」的保單,捨棄「列舉式」

  • 列舉式條款:就是將可理賠的醫療品項列舉其中,也就是保單條款中有列舉的才賠,沒列舉到的可能就無法賠,但實際狀況仍要以各家保險公司條款規定。
  • 概括式條款:以「範圍」來訂定可理賠的方向,只要在醫院動手術又或是住院時健保沒有給付的費用,都算在理賠範圍內。這類保單的條款會有一項寫到「超過全民健保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就是我們要找的概括式條款保單。

「概括式條款」能涵蓋的理賠範圍較寬廣,未來的醫療技術會持續的進步,當出現新的醫療品項時也才能理賠,這就是為什麼必須選擇概括式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4)選擇保障範圍有包含「門診手術」的保單較佳

大部分的醫療險都是要「住院」才會啟動理賠,但隨著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手術不一定需要住院,當天就可以出院囉!這也就是所謂的「門診手術」,但並非所有保險公司都會將它列入保障範圍,所以在投保時,建議挑選有理賠門診手術的保單,保障範圍才會更寬廣,且這已經是現代相當常見的醫療趨勢了!

(5)手術理賠範圍不受健保2-2-7條款限制

條款裡的「手術」,可能跟你所認知的不見得一樣哦!事實上健保服務項目有明定,在第二部第二章第七節中,有列出哪些治療行為是「手術」,通常會簡稱為「2-2-7手術」。舉例來說,至醫院進行大腸鏡息肉切除術,大家都會認為「這就是動手術啊!保險不會賠嗎?」,這要看保單條款中的手術有沒有受健保2-2-7限制,在全民健保醫療支付標準中,大腸息肉切除術是被分類在「處置」。

會理賠的保險才是好的保險,所以在挑選保單時,建議選擇理賠限制較寬鬆,沒有限定手術2-2-7的保單哦!其保障範圍比較廣,理賠也會比較容易。

買保險不是踩地雷,替自己做最好的選擇

多數人可能會意識到保險很重要性、醫療險一定要買!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便開始苦惱「買哪張保單比較划算?」、「買這張實支實付會賠嗎?」、「這份買下去該不會要繳超多錢吧?」、「業務員該不會又在話術我吧?」,演變成買個保險,卻搞得像踩地雷一樣.....

「保險」最初的立意,是來解決大家可能遇到的風險,並不是來增加煩惱。【買保險Smartbeb】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幫大家找到不會亂推銷、不會讓你月底吃土,為你量身規劃保單的優質業務員,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專屬的保障。人生在世一些小病小痛難免,靠保險能解決的花費,又何必讓自己傾家盪產?不論職業、身分、預算,陪你一起規劃一份齊全的保險,是我們不變的初衷。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骨折治療十幾萬,你的醫療雜費額度夠嗎?

阿海的爸爸某天騎車出門時,被突然衝出的狗碰撞導…

醫療險
買編-佩吉

割包皮可以申請理賠嗎?實支實付理賠還要…

割包皮是網友公認最可怕的前 10 名手術之一,…

醫療險
買編

2024 實支實付醫療險|實支實付理賠…

金管會籲實支實付醫療險回歸「損害填補原則」,似…

醫療險
買編

植牙保險會理賠嗎?牙齒手術該買什麼保險…

根據衛生福利部「成年與老年人口腔健康調查計畫」…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