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實支實付險」限購三張,11月8日正式啟動!

25853
實支實付險確定每人限購三張,且醫療險傷害險可以分別計算!從 5月 20號產壽險公會聯席會議開始,在近三個月與保險局官員討論下,終於在 8月 16日釋出訊息,並給保險公司三個月的緩衝期,將在 108年 11月 8日正式啟動!

每位民眾最多可以投保三張的「實支實付醫療險」,還有最多三張的「傷害醫療險」;另外,每個人只能在一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中附加一張自負額醫療險附約,但該張自負額醫療險附約可以不計入三張限額。新制上路後若買滿,實支實付險最多還是能買到8張。

不列入限制的還有政策性保險,像是非自費團體保險、學生保險、旅平險、登山險、車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微型保單等,可不計入張數內。
*若為自費團險將會計入張數限制內喔!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先給予業者三個月準備期,新制預計 11月 8日上路。實施之後,民眾就會受到三張的購買限制。

如果民眾現在已經超過三張怎麼辦呢?施瓊華說,不會溯及既往,已經投保的保單不會受到影響,而且如果是保證續保,續保時也不會受到影響。

保險業者表示,保險局規範上限三張合理,加上醫療險、傷害險是分開計算,且團險、旅平險等也都不計入,對民眾來說其實很夠用。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實支實付限制購買張數了!我該多買嗎?

1張?2張?還是3張?實支實付有需要多買嗎?快…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新冠肺炎疫情復燃?陳時中令 8 類公共…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逐漸升溫,隨著日本女學生、泰籍…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登革熱263例「境外移入」,創下22年…

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嚴重,全台「境外移入」病例…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