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70%的新手爸媽都忘記提前準備這一項…

新手媽媽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妳只是不知道,要做的事情不過是這些而已…

初為人母,妳可能被告誡過會有多忙碌的生活,但是有哪些生活是會被改變?相信妳應該同意大多數的新生兒張羅事項,都是落在媽媽的頭上。新生兒一天的開始,就是張嘴哭餓,有奶水的媽媽好棒棒,可以享受親餵的天倫之樂,若要維持奶水量,媽媽們必須兩三小時固定擠奶一次,如果超過時間沒處理,不免就是石頭奶讓新手媽媽們痛不欲生,經歷過的人都會知道,那是一場長期的抗戰,為了孩子的健康和雙乳的舒適,妳必須犧牲非常多的睡眠時間。

孩子吃飽喝足了,拍嗝又是一個考驗,每個寶貝的狀況不同,快則三秒,慢則十五分鐘以上還拍不出個所以然,放下後立刻溢奶等等狀況,手忙腳亂的生活每隔幾小時就會上演一次…。結束了第一回合,開始著手處理奶瓶、擠乳器等消毒事宜,當這一切的忙碌呼嘯而過後,緊接著可能就是孩子拉屎了、沒有理由的哭了、想找人抱抱陪伴了…,令人訝異的是,時間可能又到了下一餐的餵食秀了。

這中間還要穿插著幫嬰兒洗澡、洗衣服、做家事、媽媽自己的進食時間…,妳能想像的到全世界最忙碌的工作,就是偉大的新手媽媽們,如果上輩子燒好香,妳身邊會有神隊友的支援和體恤;如果妳只是當初被愛情沖昏了頭,可能就會剛好讓忙碌的生活,更是天翻地覆的改變。所以,媽媽們的生活真的很簡單,不過就是無止盡的犧牲奉獻罷了。

熬滿六個月,孩子開始出頭天了?!

 

即使自己不想面對,但該來的總還是會來,身邊的人不斷提醒新手爸媽們該幫孩子買份保險,但老實說這些專有名詞離妳其實好遠好遠…,整天忙碌到沒有盡頭的妳,最卑微的願望應該就是能好好睡上一覺,在這種節骨眼還得花功夫幫寶貝選擇一張最完善的保險內容,沒有充足的時間做選擇,也沒有完整的時間能好好研究,更有可能時間一拖,一下子就過了半年,接踵而來的是寶寶開始發展自己的抵抗力階段,很多大病小病,開始神不知鬼不覺的找上門來,爸媽們總是措手不及。

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媽媽們殷殷期盼的輕鬆生活,立馬被一次保母家或托嬰中心的感冒同學給打敗了,還正開心孩子開始與自己互動的同時,伴隨著一次次的診間報到…,偶而一次的流行性病毒,若不小心中標了,除了珍愛的寶貝受苦受罪外,也連帶增加了醫療支出和自己的工作損失。夯不啷噹下來的結果,讓原本能輕鬆解決的醫療保障問題,衍生出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事。什麼麻煩事呢?若投保前有任何身體狀況,免不了就是要調病歷,妳得再花更多的時間跑診所、醫院申請,甚至還得掛號開立診斷書,這樣辛勤的結果可能換來保險公司無情的除外、延期承保…等等問題。

孩子出生後的生活,媽媽們最該讓腦袋清空

每天像打仗般的生活,實在不該讓太需要動腦的事情再糾纏著妳,可以事先做好準備的功課,先讓未來必定辛勤的妳,多一點時間比較及思考,在寶貝還沒有出生前的寧靜時刻,才能悠閒的與人討論距離自己相當遙遠的保險問題。所謂的黃金投保期,是孩子出生後的六個月內完成投保事宜。為什麼是六個月?其實是因為六個月開始,寶寶們來自母體的抵抗能力下降的主要分界,所以過了六個月,很有可能會因為幾次的小感冒,而讓投保流程繁複許多。

搞懂黃金投保期的主要原因,還得配合黃金討論期。預產期前兩到三個月,在張羅待產包的同時,也一併把保險這件重要事,一起放入待產包清單中,提前或過晚都不適宜,提前了太早,很有可能保險費用被保險公司調整了,或者停售了哪些商品;而延遲了討論期,只會讓自己在慌亂中,多增添一件可以被避免的麻煩事,往往這樣的結果,就很有可能隨便跟隔壁賣保險的阿姨購買不是很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障內容,或者懵懵懂懂的買了地雷保單,當發生事情時,才會驚覺自己被誆了。

談笑風生間,我們就完成了

 

有了充足的時間研究,不論妳是上網比較、找人討論,當一切的風險都在美好寧靜的時光裡被一一釐清後,妳就能輕輕鬆鬆,不用邊餵奶邊看保障項目的選購好適合的商品,完成了保障規劃。等待寶寶出生後,報完戶口,再像偶像般的簽下幾個名字,就完成了對寶寶第一份的愛,輕鬆又自在。

想要獲得更多意見,現在透過買保險網站,找到專業的保險顧問協助你,提供更詳盡的觀點與規劃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新手爸媽注意!新生兒投保這些事別錯過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許多媽媽在懷孕…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嬰幼兒感冒發燒,居然會造成失能?

小安是爸媽的第一個寶貝,平時呵護至極,總想把最…

幼兒
買編-陳湘雲

新手爸媽必看,80%寶寶出生一週內都會…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延禧攻略裡五阿…

幼兒
買編-胡子芮

2021-2022 育兒補助整理 建立…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為提高生育率…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