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善用儲蓄險!推薦這些觀念讓你穩穩賺

27931
壽險保單新制 7 月 1 號上路,儲蓄險商品即將走入歷史,回歸保障本質,想增加壽險保障,勢必要多付出一些保費。儲蓄險該不該買?最好先分析自己需求、了解商品特性再下手,才能適時發揮最大功效。

投資有賠有賺,流動性風險怎麼看?

「流動性風險」最早用來形容投資人手中資產因缺乏交易方,導致被綁死、無法靈活運用的窘境;這種以時間為代價、無法隨意動用資金的風險,都稱做流動性風險。

想買儲蓄險,得先確保這筆錢短時間用不到

儲蓄險商品只要提早解約一定會造成損失,所以購買儲蓄險的資金,必須是自己確保能暫時不動到的「閒錢」。除此之外,你還得考慮如果碰上緊急狀況,身邊是否還有足夠的存款或保單能應付過來,避免發生還沒獲利前就先認賠的局面。

比起其它投資工具,儲蓄險容易理解、不用頻繁花心力觀察或研究、也不像股票和房地產那樣有大起大落的波動,利率亦優於定存。若能做好準備不動到資金,或是選擇年期適合的商品來降低風險,便是非常穩健的投資,難怪會如此受民眾歡迎。

人身保障先顧好,累積財富沒煩惱

一般忙碌的小資族,在建立良好人身保障後,通常都會想多創造一些財富,但又苦於沒時間研究,此時儲蓄險就是不錯的選擇。而高資產族群想要規劃退休生活或是安排未來的資產傳承,也可善用儲蓄險。

雖然儲蓄險商品大同小異,想要找 CP 值高的商品,可先從商品滿期解約後可領回多少現金價值下手!以全球人壽「 1314 倍感美好利率變動型美元增額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為例,具有下列幾項優點:

重點1:繳費年期多元化! 6、12、15、20 年期自由挑選

如果投保 12 ~ 20 年期,保單繳費期滿後,以同樣的保額、繳費年期去計算,最後可領回的現金價值優於許多其他商品。

重點 2:壽險、失能險保障兼具

一般儲蓄險商品的失能保障以意外險居多或是內含失能豁免保障,此商品的失能險保障範圍廣,除了保障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的失能 2~6 級失能之外,還有雙重豁免保障(外加 & 內含失能豁免),保障多更多。

保險新制即將上路,你還在猶豫嗎?

儲蓄險商品即將進入尾聲,未來商品將回歸保險本質,保障多,保費可能也會跟著增加,這樣的改變大大影響了喜歡用儲蓄險來理財的台灣民眾,實在有些可惜。

2017年台灣民眾使用的理財工具調查及2020年儲蓄險落實的三點內容

 

投資絕非胡亂購買、瞎碰運氣,唯有針對自身狀況加以研究運用,掌握工具特性,才能達到理想的報酬,使財源順利茁壯增長。

不管你是想幫自己累積一些存款,還是幫自己規劃退休生活,除了投保儲蓄險之外,年金險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瞭解詳情或是認識更多熱門投資商品,歡迎來信諮詢或是參考下方其它文章連結。

短期獲利!富貴保多利儲蓄險試算神器

長短年期兼備!全球倍感美好美元儲蓄險試算神器

最多人推這些儲蓄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保費怎麼繳才最划算?

保費繳交方式這麼多,一次繳完跟月繳不是都差不多…

財務規劃
買編

2023 保費信用卡,現金回饋&分期零…

保險聰明買、保費聰明繳,買保險幫你做好功課了,…

財務規劃
買編

投資新手必看!了解「資產分配」的重要性…

資產分配、資產配置,不光是要配置你的投資組合!…

財務規劃
新聞編輯室

小資族儲蓄險該不該買?三招秘笈大公開

「該不該買儲蓄險?」這種標題的文章,在網路上可…

財務規劃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