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19儲蓄險熱賣排行榜

34647

儲蓄險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存錢法寶,許多人為了強迫自己存結婚基金、旅遊基金、子女教育基金、退休金等,都會利用儲蓄險以達目的。這樣的規劃雖很常見,不過到底該如何挑選保單,相信大家都有疑惑。

其實儲蓄險是由「壽險」或「年金險」包裝而來,功能偏向儲蓄,保障層面較少。規劃時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但依照自身需求與經濟能力,大家還是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商品。當然,參考市面上的熱門保單,也是一個好方法,通常熱門保單都會有不錯的利率,至少報酬不會太差。且因為保單都可以自由選擇繳費方式、年期以及何時解約拿回保險金,所以即便商品一樣,每個人還是能各取所需。

2019熱門保單大公開!

表格內容為網路知名儲蓄險比較工具「 Triple-I」提供的站上熱賣資料,僅供參考。除此之外,市面上還有很多優質商品,利率更好的也有,如有興趣瞭解更多,也可填表詢問網站專業團隊。

2019上半年度儲蓄險的熱賣商品排行榜

購買儲蓄險應注意這些重點

重點一:不只看宣告利率和預定利率,還要瞭解真正的報酬IRR!

「預定利率」是保險公司把收到的保費加以運用後,預期可獲得的投資報酬率,為固定值,是保單設計出來時就已決定好。「宣告利率」則是將保費投資運用後,再根據實際投資結果以及銀行與同業的競爭狀況,定期宣布的利率,會出現在「利率變動型保單」裡。由於宣告利率不是固定的,要瞭解最新的數據,直接到保險公司官網查詢才準。簡單來說,預定利率一定會給予,宣告利率則看得到卻不一定吃得到。但其實這兩者都不是保戶最後能得到的真實報酬,比較能當客觀指標的是「年複利報酬率」,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IRR」,又稱「內部報酬率」。IRR會因保費、年期、領回時間的設定而變化,數字越高越好,可用網路上的工具計算出來,做為設定儲蓄險的重要參考。

重點二:外幣與台幣風險大不同!

儲蓄險有台幣類型也有外幣型,常見外幣如美金、澳幣、日幣、人民幣等。外幣型保單因為保費和保險金都是使用外幣,跟台幣型相比,保戶還必須承擔「匯率變動」的風險,好處是利率通常都會比台幣保單再高一些。不過對本身有出國計畫、移民計畫或是想讓子女到國外留學的人,本來就會用到特定外幣,不怕匯率影響,就很適合購買。若是無上述需求,仍想買外幣保單的話,有個實用觀念可分享給大家:當外幣保單到期時,若匯率不太理想,可先將到期的保險金存於外幣帳戶裡,等到匯率較理想時再換成新台幣即可。

重點三:確認風險能承擔,提前解約有損失

銀行定存在繳費期間內解約,本金不會損失,利息則是計算天數返還。但如果投保儲蓄險,繳費期間內提前解約,除了利息損失外,本金也會同時失去不少。因此買儲蓄保單前,一定要再三檢視各種風險,不要買超出自己能力範圍或是時間過長的商品。另外也要記得,儲蓄險解約時同樣不如定存方便,需要一些作業時間才能變現,這些都要有心理準備。

在金管會未來的藍圖裡,高利率的儲蓄型保單將漸漸消失,要是手邊有一些閒錢想做點理財規劃的人,可能要趕緊做功課了。由於儲蓄險的商品非常多元,如果覺得不易理解,也可以點連結直接詢問專家,好省去花心力研究的時間,畢竟時間也是金錢啊!

短期獲利!富貴保多利儲蓄險試算神器

長短年期兼備!全球倍感美好美元儲蓄險試算神器

最多人推這些儲蓄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4 儲蓄險|2年、6年、20年期…

儲蓄險的優勢為風險較低、強迫儲蓄、保障兼具,適…

財務規劃
買編

投資型保單是什麼?適合哪些人?購買前先…

2021年不僅投資市場熱,連投資型保單也大賣。…

財務規劃
買編

如何將財富最大化傳承給子女?

許多人都會創造財富,但能順利傳承財富的卻是少數…

財務規劃
買編-黃志凱

有這些特點,儲蓄險是你最佳投資工具!

每個人想多賺點財富時,都會想到用閒錢去投資,其…

財務規劃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