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儲蓄險」與「定存」哪個好?

面對疫情衝擊、景氣低迷的時代,銀行定存利率越降越低,辛苦打拼來的薪水,到底怎麼運用好?目前定存的利息大約都只剩 1% 左右,且未來還可能持續探底。此時不妨考慮購買「儲蓄險」,利率比定存高,投資前也能事先確保一定的基本獲利,越早存放,長期累積下來效果越顯著。若是美元保單,更有機會在未來多賺一筆匯率收益。

穩定獲利不怕股災,量力而為輕鬆規劃!

想額外投資基金、股票、房地產,可能有賺有賠,進場時機也不好掌握,且須花心力長期研究。反觀儲蓄險,可說是最簡單的理財方法,無論資金多寡都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獲利目標。風險低、報酬事先看得見,只要手邊有些閒錢就能開始規劃。

儲蓄險投保注意事項與重點

未來錢可活用,更勝其它長期保險規劃

常有人擔心中老年醫療問題,想買些還本或終身型的健康保險,半投資又帶點保障,但只要有做足定期險的規劃,其實同樣資金拿來投資儲蓄險反而未來更好運用。

畢竟發生事情時,保險都是看條款內容來理賠,這些終身險有時未必賠得理想,反觀期滿後能自由運用的一大筆金錢才是最好的依靠。如果以後身體健康,儲蓄險的錢就能用來規劃退休生活;若不幸未來身體有狀況,也可解約拿來當醫療費,這筆錢遠比終身醫療的帳戶還多、還靈活,趕緊趁現在收入穩定又年輕時,提早安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