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還在看險種缺口?3指標秒懂保單真價值

9173
一位模特兒身材如何,看她三圍就知道;一顆鑽石價值多少,看「4C」(顏色、淨度、克拉、切工)就明瞭。那買保險呢?大家可能都聽過六大保障,但這只是方便我們檢視有沒有什麼險種少買、漏失掉,無法彰顯我們買的內容,在理賠上究竟有多少能耐?這時要是有一個簡易的指標,可以輕鬆判斷我買的保險好不好,該有多方便!

全新指標!保險三圍

當我們遭遇人身風險時,通常會有三種經濟損失,分別是:初期的一次性大損失、長期持續性的損失、外溢影響到身邊親人的損失。

例如罹患癌症時,初期便要做各種治療和手術,也可能要服用標靶藥物一段時間,這都得先有一大筆錢,才能令人放心對抗病魔。而癌症如果太嚴重,還可能造成失能,此時很難再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因此需要持續性的經濟來源。最後便是不幸身故後,家中小孩、配偶、長輩們的生計都可能會受影響,無法保有正常的生活,所以也得規劃一筆錢留給家人。

從這例子看下來,我們可以發現人身保障在風險初期必須具有強大的「抵禦風險能力」;在中期則要有「持續給付的能力」;不幸辭世後,則要有「移轉愛心的能力」。這些標準,就姑且稱為「抵禦力、持續力、移轉力」吧!

若以這三種力量當指標,就能讓我們檢視自己買的保險「抵禦力」夠不夠對抗初期的花費?「持續力」有多長久?「移轉力」能否順利讓愛延續到未來?

保險新觀念要看抵禦力持續力移轉力

 

以上就是全新的保險三圍,也是買保險網站想帶給讀者的重要觀念。希望大家在挑選保險時,除了用橫向的方式檢視六大險種疏漏外,也能縱向展開,從時間軸上透視整套人身保險的真正價值。

規畫保險前應先做好健診

聊到這,大家可能會好奇:「那有沒有一個評鑑保險三圍的工具,可以讓我檢視過去買的保單符不符合這些標準?」

有的!只要大家繼續關注並支持「買保險」網站,相信不久的未來,就能讓大家自由使用這樣的系統服務。若擔心意外比系統先來的話,想趕緊做個檢查或建置保障,也可直接點連結和我們聯絡,我們會盡速派超專業的顧問,先幫有需要的人做好完善健診。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 Blair Su

保單健診是什麼?會上網就可以自己做保單…

人人都需要保單健診,但多數人又對保險業務較有戒…

保險話題
買編 - 王羽庭

什麼!原來有體況也能買保險?

許多人想買保險時,業務員會請你打開「健保快易通…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斜槓青年保險怎麼保?3險必買報你知

「斜槓世代」已到來,但多重工作身分如何保保險保…

保險話題
買編 - 鄭珮辰

保險組合試算,手把手帶你做3分鐘就上手

想買多家保險公司保單商品要怎麼安排?除了看文章…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