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武漢肺炎來襲!不能不知的事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目前無疫苗,傳染力及變異性也未知,除了咳嗽發燒,還會伴隨各種呼吸道症狀,所以不僅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少去人多處外,面對口罩購買實名制開學日延後防疫照顧假,還有勞工疑似或確定感染武漢肺炎的請假權益,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資訊,你全都清楚了嗎?防疫沒有撇步,一起做好萬全準備,健康保險也備妥,才能避免將來後患無窮。

超重要!保險有哪些保障?怎麼賠?

對抗這波疫情,最重要就是醫療險。如需「隔離治療」,會產生「病房費」、「醫療雜費」,嚴重時還會出現「手術或處置」的花費,如插管治療或氣管切開術就可能會用到,且健保都不給付。「部分」花費雖然疾管署會負擔,但畢竟只是一部分,加上治療時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因此「日額給付」與「實支實付」兩大類型都具備才妥當。
有家庭責任的人,需做好壽險規劃,若擔心出現依賴呼吸器或不幸失能的情況,也該準備好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除醫療險外,還有哪些要注意的保險事情?早點規劃吧!

肺炎疫情來襲,許多人開始檢視自己的醫療保障到底夠不夠?我買的保險會理賠嗎?除了這些重點外,還有一些投保細節要注意,你知道身體健不健康可能影響投保條件嗎?面對疾病傳染風險,你該知道這 3 件事:

  • 1、曾罹患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評估後還是可以買保險喔。
  • 2、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管新舊醫療險保單,都能獲得理賠。
  • 3、特定險種會有疾病等待期 30-90 天不等,投保前記得看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