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兒童熱門意外險/旅平險商品總整理|未滿15歲的孩子規劃意外險/旅平險有撇步,爸媽必看!

45143
不是每支意外險商品小朋友都可以買? 小朋友可以買的旅平險很少?【買保險SmartBeb】幫爸爸媽媽們整理了各 3 支適合小朋友投保的意外險和旅平險商品,一定能夠符合孩子們的需求!

壽險保額達 61.5 萬上限,什麼意思?

依保險法第107條及第135條規定,未滿15歲孩童,若累計喪葬費用保險金額達 61.5 萬元限額,無法投保「具喪葬費用保險金」的傷害保險(含旅行平安保險)。這時,找到適合的商品就很重要,尤其 2023 年是報復性旅遊的一年,孩子們怎麼可以沒有意外險和旅平險保障呢!

適合 15 歲以下孩童的「意外險」

根據孩子們現有的保障有兩種情況需要考量:其一是孩子的壽險保額「已達 61.5 萬上限」,這時我們可以挑選「不含身故給付」的商品;第二種情況是未滿 61.5 萬」,就要挑選能夠「補齊身故保障差額」的商品。以下根據不同需求,有不同的商品建議: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不含身故給付」的意外險
產險公司 商品
新安產 快樂童年專案3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補齊身故保障差額」的意外險
產險公司 商品 備註
華南產 寶貝心安專案 ❶ 可以補齊壽險保額缺口,保額可選擇:11.5萬/21.5萬/31.5萬/41.5萬/51.5萬/61.5萬
富邦產 新十全兒童照護升級版專案 ❶ 目前唯一可計算壽險保額缺口的意外險商品,保險公司會出照會,通知保戶壽險保額缺口

適合 15 歲以下孩童的「旅平險」

目前未滿 15 歲可以投保的旅平險大多皆是不含身故給付,但部分產險公司也推出了可根據需求補齊身故保障差額的商品。在旅遊期間所需的保障如:意外醫療、海外突發疾病、旅遊不便及海外緊急救援等...都相當重要,因此還是非常建議父母幫孩子們投保旅平險!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產險公司 商品 備註
新安產 平安御守個人旅行綜合保險 ❶ 未滿15歲限投保「基本型」
❷ 可以補齊壽險保額缺口,可選擇「無喪葬費用」或保額規劃0.5萬~61.5萬元
❸ 未滿15歲保障項目不含海外突發疾病、旅遊綜合險、旅遊不便險
安達產 旅行平安保險專案 方案:「國/內外基本型」、「海外加值型」、「申根加值型」
❶ 壽險保額達61.5萬無法投保「國/內外基本型」
 「海外加值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
❸ 未滿15歲投保「海外加值型」需附加「超值型旅遊不便險」
❹ 未滿15歲也可加保旅行綜合保險及旅遊不便險
富邦產 新快樂旅平卡+ ❶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申根國家適用)
❷ 未滿15歲也可加保旅行綜合保險及旅遊不便險
注意!由於未滿 15 歲投保旅平險需計算壽險保額,且需紙本送件,建議最晚在出發前 5 個工作天送出申請
註:表格僅供參考,實際應以各保險公司之商品條款為主

不只意外險和旅平險有海外疾病醫療保障,醫療險更重要!

若擔心孩子在旅遊期間的意外事故或突發疾病,不只意外險、旅平險可以轉嫁醫療風險,若規劃適合的醫療險且商品保障項目包含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一樣可以在旅遊期間起到保障作用!
  熱門醫療險商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佩吉

意外險是什麼?意外險怎麼挑?熱門保單總…

意外險,可以說是人人皆有的基本保障,但其實挑選…

意外險
買編-佩吉

新鮮人保險規劃指南,2021網路熱議意…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規劃保險時容易受到預算的…

意外險
買編

2024 兒童意外險|未滿15歲兒童意…

受限於法規,投保兒童意外險好麻煩?!簡單告訴你…

意外險
買編-黃志凱

小孩的保險為何要注意重大燒燙傷?又該怎…

兒童保險為何要特別重視燒燙傷?兒童意外事件裡,…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