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國內旅遊別輕忽,意外保障不可少

年底將近,有不少人開始準備國內外旅遊行程,講到出國,大多數人第一個反應是「記得買旅平(不便)險」!因為擔心出國後,人生地不熟,萬一發生什麼突發狀況,有保險比較安心,可是國內旅遊呢?

國內旅遊天數短,旅平險該不該買?

一般人在出國時都會記得買旅平險、不便險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可是在國內旅遊時,購買旅平險的比例反而偏少,為什麼?

還是認為在台灣的醫療制度很方便,所以一點都不擔心? 其實只要外出天數多,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旅遊,旅平險保障絕對不能少,因為我們無法確定旅途中可能會遇到什麼外來突發事故(像是意外、醫療等)。

只要你是計畫環島或國內旅遊,請不要輕忽突發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因為受傷的風險可大可小,就算是國內旅遊還是要投保旅平險。

不想買旅平險,還有其他選擇?

有,趕快去翻翻保單,看你的人身保險(意外、醫療、重大燒燙傷保障)夠不夠?如果沒有買旅平險,那麼自身保障就變得很重要了!

近幾年來,國內旅遊重大事故頻傳(2017 年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事件,造成 33 死 11 傷慘劇),大家才開始注意到國內旅遊的安全性;尤其是家裡有長輩很愛揪 2 天 1 夜或 3 天 2 夜的短程旅行,更要注意呦!

在台灣,健保的醫療制度真的很方便,好處是不管是疾病或受傷,都能馬上就醫治療,但是如果需要使用自費治療,就要注意實支實付的雜費額度夠不夠喔(建議額度 20 萬 ~ 30 萬)!

 

推薦!2019熱門產險意外險商品比較

市面上熱門的意外險相當多,提供幾個不錯的產險意外險商品,讓大家可以了解意外險的保障其實比我們認知的還要多。以一位成年男性職業等級1及身故500萬保額來計算,供大家參考。

2019熱門產險意外險商品內容詳細比較表

 

目前民眾國內出遊投保旅平險的比例大約是 3 成,可見出遊保障還是蠻容易被忽略的,因此自身的保障記得優先規劃好,即便忘了投保旅平險,還是能有基本的意外、醫療風險保障。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各險種的保障內容,可點選下方按鈕留下需求,將會有專業的保險顧問與您聯繫。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小孩的保險為何要注意重大燒燙傷?又該怎…

兒童保險為何要特別重視燒燙傷?兒童意外事件裡,…

意外險
買編

意外實支實付|哪些意外險中有含「傷害醫…

實支實付一直是非常熱門的保單,但你有注意過你買…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年輕人風險比較高?2019網路熱門意外…

年輕人到處爬爬走,發生意外的風險也相對高。調查…

意外險
買編-黃志凱

意外險保什麼?三分鐘搞懂意外傷害理賠和…

意外險是什麼?大家常聽到意外險,但真的瞭解意外…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