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意外險怎麼挑?3大挑選重點報你知!

12173
疾病可以預防,但意外隨時都有可能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並且無法預測。一旦意外發生時,嚴重可能會影響你的工作及身體健康,這時「意外險」的理賠金就是你的及時雨!那麼在規劃意外險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意外險是什麼?我需要意外險嗎?

「意外險」,顧名思義就是保障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傷害及死亡,又稱為「傷害險」。意外險的理賠條件,是需要同時符合「非疾病、外來、突發」的事故,例如小明在上班路上被大樓外牆剝落的磁磚砸到造成頭部受傷,需進行手術及住院觀察,這就符合意外險的理賠條件。但若是小明的奶奶因腦中風,而導致跌倒受傷的情況,則不屬於意外險的理賠範圍。

「意外險」常是民眾規劃保險商品時最先考慮的險種,最主要的原因除了保費相較其他險種便宜外也因為意外發生的時間我們無法預測及防範,這時保險就是最好的風險轉嫁工具。無論是學生、上班族常見的交通意外,還是年長者因吃東西不慎噎到,都屬於意外險理賠範圍。

意外險的理賠項目

意外險基本的理賠項目有「意外身故」及「意外失能」,需特別注意「意外失能」是按失能比例給付,所以在規劃保額時記得要拉高額度喔!部分壽險公司推出的商品也有理賠意外住院、意外重大燒燙傷等,但相對於產險公司的意外險,理賠項目還是差非常多的,如大眾運輸事故、火災身故、骨折醫療津貼等,產險公司熱門的意外險都有理賠!

意外險的挑選重點

1.是否有保證續保

產險、壽險公司的「意外險」,除了在理賠項目有較大的差別外,是否「保證續保」也是對保戶影響較大的地方。目前產險公司的意外險皆沒有「保證續保」,意思是保險公司對於續保與否有決定權力,當保戶理賠次數過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拒絕續保的。若在意有無保證續保的民眾,少數壽險公司有推出「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就不須擔心拒保的問題。

2.是否理賠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

當意外發生時,我們常會有一筆醫療費用的支出,除了「醫療險」可以理賠外,部分意外險也有理賠「意外醫療實支實付雜費」、「意外住院日額」,讓保戶能夠選擇更完善的醫療照顧。

3.依自身需求選擇保障內容

各家保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保障內容皆不同,挑選最符合自身需求的保單才是最重要的。例如學生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著重在大眾運輸工具事故的理賠額度;在餐廳上班的民眾,則需考慮是否有燒燙傷的理賠;如果是常擔心無心之過引發賠償責任的人,也可以選擇包含責任險的產險保單

2021 產險、壽險「意外險」推薦比較表

2021產險、壽險公司熱門意外險比較推薦表

2021 產險、壽險「意外險」推薦比較表(大圖下載)

及早規劃保險,讓保障從現在開始

生活中意外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提前做好準備不僅是保障自己,也能減輕家人的負擔。若有任何保險問題,可直接聯繫【買保險SmartBeb】網站,我們有最專業、客觀的顧問,為你提供最佳的規劃方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4 意外險(傷害險)|網友推薦必…

意外險百百種,到底怎麼選?從釐清意外險保障內容…

意外險
買編

意外實支實付|哪些意外險中有含「傷害醫…

實支實付一直是非常熱門的保單,但你有注意過你買…

意外險
買編-黃志凱

小孩的保險為何要注意重大燒燙傷?又該怎…

兒童保險為何要特別重視燒燙傷?兒童意外事件裡,…

意外險
買編

2023 意外險熱門商品總整理|產/壽…

2021 年事故傷害排名國人十大死因第 7 位…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