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新鮮人保險規劃指南,2021網路熱議意外險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規劃保險時容易受到預算的限制,導致保障不足,也可能因不了解而不知該買什麼保險,又或是有「我還年輕不需要保險」等錯誤的觀念,導致連基本的保障都不足,而當意外或疾病來臨時反而造成更多的花費。而 2020 及 2021 這兩年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更是受到疫情的影響,「畢業即失業」的情況更是嚴重,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規劃保險呢?

剛畢業收入有限,該買哪些保險?

保險,顧名思義就是透過「保障」來降低各種「風險」發生時所造成的損失。大家常說的「六大保障」,分別為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失能險、重大傷病險。若要完整規劃一套成人的基本保障,一年的花費約 2~4 萬元不等。但許多剛畢業的新鮮人因預算有限,無法一步到位的規劃完整保障,那麼該怎麼挑選保險商品呢?

必買「意外險」

意外險絕對是社會新鮮人現階段最需要規劃的險種之一!尤其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通勤族從搭乘大眾運輸改為自行騎車、開車上班,發生事故、意外的風險也相對增加,而意外險相較其他險種便宜許多,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能擁有基本的保障!

意外險理賠案例 產險意外險年繳2500 獲得理賠2萬元

 

意外險能保障什麼?

意外險的保障其實非常多,基本上可以幫保戶轉嫁意外受傷的醫療負擔,萬一不幸身故或失能,還能理賠保險金幫你照顧家人或是減輕失能後的照護費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意外險只理賠意外事故,必須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的定義才理賠。如車禍自摔、被排氣管燙傷,煮茶燙到手,瓦斯氣爆、踩空滑倒、火災燒傷、切菜切到手指、機器夾斷手指、被老鼠咬、滑倒骨折、挫傷等皆屬於意外事故。

意外險該怎麼挑?

其實產險公司跟壽險公司都有意外險商品可以選擇,而通常產險意外險會比壽險意外險便宜,且保障也相對多,非常適合預算有限的社會新鮮人。產險意外險大多為一年期且採自動續保,省去每年重新投保的問題;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產險意外險大多沒有「保證續保」,意思是保險公司對於續保與否有決定權力,假設當商品停售時,保險公司就有權利拒絕續保

【小提醒:意外險是依職業等級分1-6級來估算保費,數字越大代表風險級數越高(職業等級4以上),保費也會相對增加,某些特定職業還有拒保可能。】

意外險職業等級表 職業等級越高保費越貴

 

2021熱門意外險推薦|產險公司

2021熱門產險公司一年定期意外險商品推薦 富邦產物 華南產物 新光產物 產險意外險推薦

富邦產物 EASY GO+ 個人傷害保險專案
華南產物 BEST A個人傷害險專案
新光產物 全新全意傷害保險專案
新光產物 錠嵂御守3個人傷害保險專案

2021熱門意外險推薦|壽險公司

2021熱門壽險公司熱門意外險一年期附約推薦 台灣人壽SPAR 全球人壽XAR 遠雄人壽XHG  壽險意外險附約推薦

台灣人壽 長安傷害保險附約 - SPAR
全球人壽 傷害保險附約 - XAR
遠雄人壽 超級新人生傷害保險附約 - XHG

社會新鮮人,意外險不可少

若是剛畢業預算有限,並且沒有買過任何保險,建議可以先規劃一張一年期意外險,畢竟生活中意外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提前做好準備不僅是保障自己,也能減輕家人的負擔。若新鮮人有任何保險問題,可直接聯繫【買保險SmartBeb】網站,能幫你量身規劃保單,輕鬆找到合適的商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意外實支實付|哪些意外險中有含「傷害醫…

實支實付一直是非常熱門的保單,但你有注意過你買…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年輕人風險比較高?2019網路熱門意外…

年輕人到處爬爬走,發生意外的風險也相對高。調查…

意外險
買編

2023 意外險熱門商品總整理|產/壽…

2021 年事故傷害排名國人十大死因第 7 位…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國內旅遊別輕忽,意外保障不可少

年底將近,有不少人開始準備國內外旅遊行程,講到…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