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比特「凶」犬!若是咬人怎麼賠?

10445
基隆市日前發生比特犬咬死流浪狗事件,一隻在當地生活了10幾年的流浪老狗,被比特犬咬到爆頭流血,就算多位民眾見義勇為,拿出棍子、安全帽等工具幫忙驅趕比特犬,流浪狗最終仍身亡,驚悚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群起激憤!

慣犯!流浪犬遭撕扯亡 擬罰惡飼主20萬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陳男養的比特犬,去年也因為類似事件遭罰款,今天會請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如果查明,是陳男未繫狗繩,放任比特犬攻擊其牠犬隻,且故意傷害虐待犬隻致死,依動保法第25條,可處2年以下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罰金。

被咬死的流浪狗,圖片來源:基隆動保所

二度行凶!館長曾嗆「真他X垃圾」

陳男早在2018年5月就登上過新聞版面,當時他飼養的比特犬攻擊流浪狗,動保所也對飼主開罰過三萬,事後館長陳之漢發現陳男惡行後,在臉書上怒嗆要飼主帶狗來跟他PK,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陳男的比特犬又在街頭獵殺其他無辜犬隻。

館長「陳之漢」貼文嗆PK!圖片來源:臉書粉專「飆捍」

「館長」陳之漢與愛犬大雄。圖片來源:臉書粉專「飆捍」

比特「凶」犬!若是咬人怎麼賠?

每年被狗咬傷的人,不計其數!《臺灣醫界》期刊推估,台灣每年約有2.1萬人被狗咬傷而就醫,耗費的醫療資源高達3千萬元,像是去年台東一名男童,遭自家飼養的比特犬攻擊,造成後腦勺不規則撕裂傷,頭顱壓迫性骨折,幸好傷口癒合良好順利出院。

醫師花費三小時手術,才重新拼裝回完整頭顱,圖片來源:台東馬偕醫院

此外,狗咬死人的新聞,更是時有所聞。2014年,桃園曾發生2隻德國狼犬咬死鄰居的案件,法院判飼主過失致死罪,有期徒刑6個月,須賠償死者家屬129萬元。

去年咬死八旬老翁兩隻狼狗,翻攝畫面

寵物險「侵權責任」死、傷、財損都賠!

萬一寵物真的不慎傷及他人,飼主可以透過寵物保險中的「侵權責任」,轉嫁寵物不慎咬傷人,所造成飼主必須負擔的賠償責任。寵物侵權責任的承保範圍主要是針對「因寵物行為造成第三死亡體傷財物損失」。不過一般飼主比較少投保「寵物險」,這是由於過去投保的條件比較嚴苛,現今的投保條件雖放寬許多,但推廣力道不算太大,台灣飼主投保情形並不多。

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寵物險的公司不多,僅泰安、富邦、明台這三間產險公司,上圖特別用紅框標示出「侵權責任」理賠額度比較,建議家中若是飼養類似猛犬的民眾,不妨多了解看看寵物險的詳細內容,類似情事發生時,除了法律上需要面對的責任之外,民事部分也才能有所準備。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錠嵂保經

「短期理賠&義乳重建」賠不賠有學問

「短期理賠&義乳重建」賠不賠有學問,能不能理賠…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保險不是有保必賠,必懂保險公司不賠6大…

買了保險,保險公司卻不理賠?!有時不是保險公司…

保險話題
錠嵂保經

一次送多家理賠,為什麼有些保險公司理賠…

核對理賠金額的落差非常重要當你送多家理賠的時候…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理賠時捶心肝!多數人買錯保險的關鍵?

很多人在買保險時,總是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業務…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