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生命的瞬間殺手!主動脈剝離在哪些保險範圍內?

12532
上月知名藝人驟逝,讓很多人意識到主動脈剝離的危險性,但這極少見死亡率又高的主動脈剝離到底是什麼?在哪些保險是有理賠的呢?

主動脈剝離如同橘子被剝皮般不可逆

主動脈是是全身最大的動脈,像拐杖一樣從心臟向下延伸至骨盆,而主動脈剝離就像橘子被剝皮一樣,主動脈被硬生生地脫離,根本無從預防,可能前一分鐘還活蹦亂跳的正常狀態,下一分鐘就無預警發作,患者會有前胸到後背的撕裂型胸痛感,伴隨呼吸困難、休克昏厥,五成的患者幾乎是當場斃命。

主動脈剝離四大成因,高風險族群要注意

根據泌尿科診所院長詹皓凱醫師於臉書粉專《Dr.bird》中一文表示,主動脈剝離最主要的關鍵是主動脈的彈性變差而提高剝離的風險,所以會這四大造成主動脈彈性變差的成因要非常注意:「高血壓」、「動脈粥狀硬化」、「馬凡氏症候群」(此病容易造成升主動脈的中層缺損,因此是主動脈剝離的高危險群)」或「外傷因素」。

除了基因遺傳「馬凡氏症候群」及外傷因素不可預期外,呼籲民眾把重點放在控制高血壓、維持正常作息、避免過勞及養成運動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主動脈剝離不是心肌梗塞,不在重大疾病險理賠範圍內

重大疾病險的理賠範圍有7種: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急性心肌梗塞、末期腎病變(俗稱尿毒症,需洗腎)、重大器官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腦中風後障礙、癌症、癱瘓。

主動脈剝離和心肌梗塞是不同的疾病,因此經醫師診斷為主動脈剝離緊急開刀,後續的診斷治療等等,都不在重大疾病險的理賠範圍內。

醫療實支實付可理賠主動脈剝離手術、住院費用

主動脈剝離一旦發生,全身器官就會面臨缺血的威脅,若是急性A型主動脈剝離的手術,手術時間往往超過十個小時,對醫師及病人都是相當大的考驗。

手術的死亡率及嚴重併發症發生率也遠高於其他的心臟手術。手術的核心就是升主動脈以人工血管做置換,視情況可能須做主動脈根部及主動脈弓的置換,甚至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範圍越大,死亡及併發症的風險就越大。如果有保實支實付的醫療險,就能在這時候發揮作用,支付高昂的手術與住院費用。

如果屬於主動脈剝離高風險族群,建議可以免費諮詢平台保險顧問,健診目前的保單內容,讓明天更有保障。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瑋玲

從單身到結婚,怎樣報稅才能節稅?

很多人入社會工作多半是標準報稅,都是接獲國稅局…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全台酒店首例確診,企業被迫歇業有保險可…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一起有未知感染源的本土個案…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不敷成本!「泰寧注射劑」退出台灣?

美商默沙東藥廠發函給各醫療院所,表示泰寧注射劑…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360°康健指數》台灣壓力指數全球第二…

康健人壽母公司美國信諾保險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健康…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