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農漁民子女獎學金,四月一日申請截止!

13318
政府為落實照顧農、漁民政策,提供「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來幫助經濟弱勢的農漁友,讓兒女享受高等教育的同時,也能減輕農漁友的經濟負擔。

農漁友注意!下列三種身份才能申請

「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人必須是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漁會甲類會員才可以申請獎學金,除此之外必須要符合下列條件:

  • 申請人之子女或孫子女為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之學生。各類在職班、輪調建教班、假日班、學分班、公費生、延畢學生、學士後各學系學生、研究所或年齡超過25歲之在學生不納入獎助範圍。但依大學規定之學士學位修業年限逾4年者,以25歲加計所逾年限為其獎助年齡上限。年齡之計算,以申請日之實足年齡為準。
  • 學生之父母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114萬元。學生之父母均已死亡、失蹤者,以祖父母所得總額核計。申請人為學生之父或母,且有再婚情形者,以申請人及其配偶核計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學生未滿20歲者,申請人應取得該學生之監護權。
  • 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無德行成績等第或評定分數者,其德行評量之獎懲紀錄不得有累計小過2次以上之處分。
  • 未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教育或其他補助者。
  • 祖父母與孫子女同一戶籍6個月以上並共營生活且符合上述資格者,亦可申請。

最高一萬!3月4日起可向「農漁會」申請

107學年第2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自3月4日受理申請4月1日截止申請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獎學金額如下:

高中、職學生:公立3,000元;私立5,000元;
大專校院學生:公立5,000元;私立10,000元。

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表(107學年度第2學期)點我下載
就學獎助學金作業日程表(107學年度第2學期)點我下載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金融業去年獲利 顧立雄:金控應加薪

金融業三大產業:銀行、保險、證券,去年獲利有增…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360°康健指數》台灣壓力指數全球第二…

康健人壽母公司美國信諾保險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健康…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你知道每個人一天,最好要走多少步嗎?

步行可以為所有年齡層和不同健康狀況的人們帶來益…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