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外送員沒保險,中央政府將列入「職安法」管理

6987
外送員勞動權益引發關注,不只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管理;中央政府也將打算修法規範。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目前正規畫修正職安法,要求平台業者要為外送員投保。

勞動部修「職安法」要求業者盡到投保責任

勞動部正在研議修正「職安法」,用法律約束外送平台業者落實為外送員投保商業保險的責任,讓外送員的保障更加具體、明確。她表示,區分「承攬」、「僱傭」關係的行政指導,將在這兩天釋出草稿,已要求業務單位儘快完成。

修正「食物外送安全指引」違反可罰30萬罰鍰

職安署官員表示,只要有「受指揮監督的勞動者都是職安法保護的對象」,目前職安署已著手修正「食物外送安全指引」,加入強制保險,也擬在職業設施安全規則內新增「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指引」,未來如果違反這些被公告的指引,就可依違反職安法第6條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中央、地方政府沒同步,恐造成一國多制?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將訂定「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台中市等地方政府也傳出研擬訂定相關自治條例,外界認為,如未由勞動部律定,恐怕會有一國多制的情況。許銘春表示,有關外送員工作安全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而地方政府本於自治條例訂定管理辦法,她予以尊重。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做這4件事,提升你的幸福感

哪些瞬間會讓你感到幸福?相信每個人對於幸福感的…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南山15萬件保單出包!立委要老董杜英宗…

南山人壽新系統造成保戶權益損失,多名立委追問金…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無身分證之陸配 將可報考保經、保代證照

大陸配偶需要有「身分證」才能報考國家考試,要取…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