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家族乘遊覽車剎車失靈撞山壁,9 人輕傷

4210
親友外出無論是參加喜喪還是出團旅遊,都會考慮能一次載多人且不需要自己開車的遊覽車。但在 7/28 日新北市的三芝傍晚發生一起遊覽車車禍,總共 20 人的家族要到三芝參與長輩後事,疑似在下山時遊覽車剎車失靈,撞斷電線桿,所幸只有九人輕傷送往醫院。關於遊覽車的保險到底有哪些,您看清楚了嗎?

出發前,先檢查遊覽車公司是否符合以下兩點

一、業者是否為合法有證照的遊覽車公司?

未經合法立案並取得相關證照的遊覽車公司一但發生意外將毫無保障,沒有相關保險理賠,若乘客遭受損失也難以求償,可至監理服務網查詢合法的遊覽車列表。

二、業者是否有為您投保乘客責任險?

而合法的遊覽車業者會為公司與乘客投保強制險第三責任險遊覽車公會聯合保險。保額在 150 萬 ~ 250 萬之間,承保範圍是限定在遊覽車以內,也就是在遊覽車以內發生的事故與損失都有辦法理賠,但乘客離開遊覽車以後所發生的事故,就不是遊覽車保險所能理賠的範圍了。

上車前,多加留意司機品質和乘車環境

遊覽車雖然能讓大家一路放鬆到目的地,但上車前還是要好好確認所有環節,例如盡量安排小孩、長輩坐在離逃生口較近的位置;司機的精神狀態是否良好,是不是會邊駕駛邊通電話?遊覽車的輪胎胎紋是否有被磨平的跡象?多一分檢查,在旅途中就能多一份安全。

投保「旅遊綜合保險(旅平險+不便險)」讓旅途更有保障

雖然遊覽車業者本身已有保險,但範圍只限定在遊覽車內。因此要補足保障的缺口可在出發前 24 小時上網投保「旅遊綜合保險(旅平險+不便險)」,同時包含旅途中發生的事故、意外,還有因為氣候延誤旅遊行程所做的保障。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普悠瑪出軌引起重視,信用卡旅平險整理。

刷卡購買車票 大多可享旅平險保障10月21日晚…

旅平險
新聞編輯室

健保署核退年省一億,單筆最高核退35.…

民眾若是在海外緊急就醫,回國時可以申請健保費用…

旅平險
新聞編輯室

安心旅遊補助FUN台灣,有旅平險更平安…

振興國內旅遊,安心旅遊補助 7/1 正式上路,…

旅平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