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川震釀12死125傷!出國遇災有什麼能賠?

6227
四川宜賓長寧縣雙河鎮6月17日深夜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其後出現超過60次餘震,其中有2次達5級以上。截至6月18日08時30分,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傷,至於是否有台灣籍旅客受傷,陸委會及全聯會正在了解中。

民眾出外旅遊,如果遇到重大災害怎麼辦呢?

一、因災延誤回國
如果有投保「旅遊不便險」,可以理賠「事後補償金」。理賠項目有班機延誤改降、行李延誤或遺失補償,保險公司只會理賠因為行程延誤而增加的「必要花費」,包含食宿或購買民生必需品等。還有些保險公司還有理賠:旅程取消或縮短、劫機事件、旅行文件重置(如護照遺失)及緊急救援等費用。

二、因災受傷
如果有投保「個人意外醫療險」、「旅平險」,可以憑收據、診斷書理賠。民眾在旅遊的過程中,因為意外災害(如地震、火災)而受傷甚至住院,若已投保1年期的個人意外醫療險,或旅平險中有附加個人旅遊傷害險,不論是治療或是住院,保險公司事後都會做理賠。另外,如果任職的公司有為員工投保團體傷害險(團險),也能申請補償。

三、因災致死
如果有投保「壽險」、「旅平險」及「個人意外險」,旅途中遭遇重大災害致死,保險公司就會依投保金額給付「身故」理賠金。如果是民眾跟團,旅行社通常會投保「旅行社責任險」,如不幸意外死亡或殘廢,家屬最高可以領取200萬元的理賠金。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香港三罷!台港今明至少取消51航班

受到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擴大、罷工影響,高雄航空…

旅平險
新聞編輯室

家族乘遊覽車剎車失靈撞山壁,9 人輕傷

親友外出無論是參加喜喪還是出團旅遊,都會考慮能…

旅平險
新聞編輯室

罷起來!長榮取消108航班,不便險投保…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協商破局,工會20日宣布從16…

旅平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