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實支實付限制購買張數了!我該多買嗎?

14093
1張?2張?還是3張?實支實付有需要多買嗎?快來看看實支實付對我們生活中有什麼影響

金管會保險局與壽險公會研議後拍板,自11月8日起,凡是投保「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保單,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1張正本理賠、2張副本理賠),但醫療險跟傷害險可分開計算。

而在金管會規定前就已經擁有超出 3 張以上實支實付醫療險的民眾不在此限,如果保單有保證續保項目,未來也不用擔心會受到影響。

實支實付4大挑選重點

  • 保證續保年齡要越高越好
  • 手術定義,應要不限於全民健康保險支付標準2-2-7手術項目
  • 醫療雜費額度要高
  • 能理賠門診手術(包括手術費、醫療費),且額度需與住院手術相同

目前市面上的實支實付型商品尚未有只買1家就能把保障額度及保障範圍做足,即便將單一家保障額度拉高,只要遇到保障範圍外的手術風險,還是無法理賠;所以實支實付至少規劃2家,才能顧好基本保障。

實支實付需要多買嗎?

多買不一定有用!實支實付醫療險僅是輔助。保險本意是要補償因疾病、意外傷害所造成的損失,購買實支實付應是補償效果而不是為了追求額外獲利。

如第1張保單額度不足,就可以用第2張保單來補足缺口,利用雙實支來補強原有保險不足之處,基本上一般民眾投保雙實支就很夠了。要買到3張實支實付的保戶其實不是占多數,而且也須衡量自身財務狀況。

實支實付的好,在於其雜費項目在自費治療中幫助很大,但投保2家以上的實支實付時,除了考慮商品特性是否互補外,最重要的是衡量自己的財力有沒有辦法負擔;畢竟每個人的風險保障不能只侷限在醫療這一塊,像是失能、重大傷病、意外保障也很重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實支實付要限制張數了?重點摘要看這邊!

雙實支實付,一直是購買醫療險時,業務和保戶的規…

醫療險
買編

骨折太常見!骨折險、意外險、醫療險如何…

「骨折開刀真的很貴嗎?需要 10 萬塊?」不一…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全台首張法定傳染病保單!新冠肺炎也可保…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球確診數持續攀升,衛福…

醫療險
新聞編輯室

登革熱263例「境外移入」,創下22年…

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嚴重,全台「境外移入」病例…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