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長照悲歌!桃園老翁罹癌,推失智妻落水再輕生

9050
「老老照顧」長照悲歌不斷重演,桃園市 77歲彭姓老翁最近發現罹患癌症,同時也不堪照顧失智妻子的壓力,於是將坐在輪椅的妻子推落溝圳,隨後跳水輕生;兒子發覺情況有異緊追在後,救起行動不便的母親,但父親不幸溺水身亡。

鄰居透露:彭姓老翁早打算「共赴黃泉」

彭姓老翁妻子失智又行動不便,住在附近40多年的老鄰居透露,其實彭姓老翁早就透露出想與妻子共赴黃泉的想法,因為不捨妻子失智受病痛折磨。目前長照制度對「照顧者」僅提供喘息服務,對其身心健康缺乏評量與支援的設計,很難立刻介入輔導減壓,防止悲劇發生。

彭姓老翁疑似將失智妻子推落水圳後,再跳下水圳輕生,翻攝畫面。

長照相關數據顯示:非常不樂觀!

據衛福部估計至少有 80萬人符合長照需求,但是「長照2.0」的涵蓋率卻不到四成,就表示六成多有長照需求的民眾,沒有得到政府的長照服務。另外,人口老化越嚴重,「照護悲劇」也成倍數增長;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100年照顧悲劇2件,101年增至7件,到了106年增至12件,107年更一舉增為20件,7年增加6倍。

認同請分享:長照專線「1966」!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不少個案不清楚可以申請資源協助,民眾若是發現親友鄰居,若有長照問題需要解決,即可撥打1966連上長照網路,屆時政府可以派人關心他們,讓有需要者獲得適用的資源。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擔心罹患失智症?5種方法有效預防

失智症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健康狀況之一,這種會引…

失能險
買編-汪達

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舊版)

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本表適用107/09/…

失能險
買編-汪達

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新版)

最新文章: 2023 失能險介紹失能程度與保險…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我的過去是你的現在,心靈終結者「失智症…

失智的人好像在做時光旅行,他和我們待在同一個空…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