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失能險》取消保證給付,遠雄將跟進?台壽變相漲?

38185
今年元旦開始,不少保險公司取消失能險「保證給付」,引爆一波熱賣潮,目前市場傳出「遠雄人壽」將在六月底跟進取消;另傳出「台灣人壽」也將策略性調高保險費用。

動輒千萬理賠金,保證給付虧很大!

由於保證給付的設計,能給予受益人180個月的扶助金(大多是180個月,最多有216個月),每位案例動輒千萬元的理賠金,讓壽險公司財務壓力大增,因此各家保險公司陸續取消「保證給付」。

新光、全球取消「保證給付」遠雄再跟進?

從今年1月1號開始,新光、全球人壽陸續取消失能險保證給付,而現傳出遠雄人壽也將在6月30日停售相關商品,成為第三間取消的壽險公司,未來旗下失能險「超好心」系列恐成絕響,預料再掀一波熱賣潮。

台灣人壽因應市場!變相漲保費?

也有壽險公司暫時不取消保證給付,不過卻策略性的調高保費。台灣人壽元旦推出保費較貴的「好心180」,來跟自家的「好心200」同台較勁,接著現又傳出將在6月30日停售「好心200」這款商品。若不比較內容,單就保費來看,其實也變相增加了20.4%的保費(以30歲,男性為例)。

台灣人壽失能險比較

 

停售效應!台灣人壽銷售件數成長20%

目前失能險還有保證給付的壽險公司,有台灣、AIA友邦、康健、宏泰人壽、台銀人壽等五家。其中台灣人壽在這次的停售潮中,策略性地推出一張失能險新保單商品,並停售二張失能險舊保單,讓銷售件數更是成長超過20%!

各家失能險銷售統計

 

根據錠嵂保經統計,從去年元旦開始截至4月30日止,失能扶助險銷售保單件數前三大為台灣、遠雄與元大人壽,突顯出台灣人壽保單行銷著重於長年期保障型商品及失能扶助險等健康險商品的策略,逐漸奏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罹患失智!台日醫研追因,原來是...?

台灣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北榮總、國立陽明大學與…

失能險
買編-汪達

哪些原因導致老年憂鬱症?不治療恐誘發失…

老年人的憂鬱症相對來說較難以察覺,雖然說上了年…

失能險
買編-汪達

迷思破解:你知道帕金森氏症跟失智並不同…

提到神經慢性退化的疾病,你可能會想到「失智症」…

失能險
買編-汪達

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舊版)

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本表適用107/09/…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