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新聞CUE保險-小額終老壽險

相較於中南部盛行、亂象橫生的死亡互助會,小額終老壽險保單確實是政府保留互助的良善立意,且有合乎法規制度管控的商品。保險商品普遍來說,越早買越好,身體越是健康越適合買,但.....

小額終身壽險的優點?

「小額終老保險」又被稱為「政策型保單」,特色是承保年齡放寬費相較便宜核保較寬鬆,適合手上預算有限但又想要有基本壽險保障的民眾。

〈優點1〉原則上免體檢

小額終老保險原則上是不須體檢,對高齡或是有體況的民眾來說,投保限制較友善。 不過要特別注意每間投保公司的投保規則不一,還是有可能會要求體檢的可能。

〈優點2〉無次標準體費率

以往要買傳統壽險,如果有體況投保,保費可能會被加費25%左右。金管會推動小額終老保險目的是希望讓體況不佳或是中高齡的民眾可以買到一份基本的保障,只要不是體況太誇張的次標準體,還是有機會可以購買的。

〈優點3〉保費比傳統壽險便宜

小額終老保險因為預定利率為2.25%,附加費用率不能超過10%(小額終老保險商品相關規範),所以民眾可以用比較便宜的保費購買一份基本保障。

相較於中南部盛行、亂象橫生的死亡互助會,小額終老壽險保單確實是政府保留互助的良善立意,且有合乎法規制度管控的商品。但你知道嗎,小額終老保險是越早買越好嗎?什麼樣的族群最應該買?哪個人生階段放入規劃最合適呢?這一集新聞CUE保險,讓李小明、宋千金分析給你聽!

(本影片授權自「の 婚後生活假千金」)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小額終老保險,輕微體況也可以買的保險

小額終老保險是什麼?誰需要?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

壽險
買編-陳湘雲

只要一般保費的七折!一生一次的壽險保障

想幫自己買壽險,給家人留個保障,又怕保費太高繳…

壽險
買編-黃志凱

壽險是什麼?定期和終身差別為何?網友們…

壽險是許多三明治族群都會規劃的保險,但因為沒先…

壽險
買編-黃志凱

韓國瑜蘇嘉全專買儲蓄險,但我們可不行,…

政治人物財產申報,驚現大堆儲蓄型壽險保單!上個…

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