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有這些特點,儲蓄險是你最佳投資工具!

18038
每個人想多賺點財富時,都會想到用閒錢去投資,其中「儲蓄險」可說是相當受台灣人喜愛的理財工具之一。除了簡單、穩健的優點外,儲蓄險之所以能長久屹立不搖,還跟特性與其相符的族群有關。其實理財工具沒有絕對的優劣,只有適合、不適合的問題而已,來看看自己是否也適合運用儲蓄險吧!

這樣的你,最好的投資理財工具就是儲蓄險!

一、忙碌的你

「我認為開源更重要,所以全力專注在工作上,無法抽出時間做太多事,只要尋找一個能保管存款、比定存再多點福利的工具,令我後顧之憂,我就能繼續打拼更多財富!」

太好了,這樣的你,最適合運用儲蓄險!

有些人很擅長衝刺事業,無論是上班或創業,往往都能發揮優異表現快速升遷或累積財富。但認真打拼總是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像是常比同事多做更多事、處理困難且棘手的問題、犧牲一些休閒娛樂和陪伴家人的時光等等。這種情況下,通常只要一有空閒,自然是先彌補家庭與親人。而那些賺來的財富,恐怕也沒心力去另外研究如何管理與投資了。此時需要的,反而是個能穩穩守住財富的工具,畢竟自己增加財富的效率夠快的話,當然就加倍投入眼前的工作才是邁向夢想的最佳途徑。

二、保守的你

「我想做點小投資,但又很討厭虧損,有沒有什麼方法讓我投入資金後,只要到達一定時間就能確保獲利的?最好比銀行利息再多些!」

好消息,這樣的你,最適合運用儲蓄險!

無論是基金、股票、外幣,還是做各種買賣,一定都是有賺有賠,如果想要以時間來穩穩換取報酬,儲蓄險絕對是只賺不虧的最佳選擇。不過仍要注意,儲蓄險滿期前,盡量不要解約,若沒有急著要動用這筆錢,應該繼續放著滾利息,一旦提早解約,就有可能領不回完整的本金而造成虧損。但相對的,只要能克服這問題就沒什麼其它該擔心的事了,現在許多儲蓄險,只要放個六年就都能回本,比起其它投資是不是相對簡單?

三、對其它投資工具不熟悉的你

「我不喜歡也沒多餘時間去研究理財工具,聽人家說那都要花很多心力才會有收穫。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我啥都不用管,時間一到就可以加減獲得額外的財富呢?」

沒問題,這樣的你,最適合運用儲蓄險!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既然想要投資獲利,往往就必須花時間去學習或摸索,若自身沒研究到某個程度,通常都要先付出些學費,甚至習得慘痛的虧損教訓。儲蓄險相比其它投資工具來說,只要能確保不動用到資金,就不用擔心會賠錢。而且前面的研究工夫,還可直接諮詢業務人員,自己除了本金之外實在不用再付出什麼,要是對其它投資工具不熟悉也不想研究的話,試試儲蓄險就對了。

四、有資產傳承或配置需求的你

 「我想幫子女規劃未來的財富,想留錢給他們,但在這之前不知道要放哪,如果有地方可以安心存放,賺取利息之餘還可以節稅,那就太好了。」

當然有!這樣的你,最適合運用儲蓄險!

老年時,購買長年期儲蓄險,可以用指定受益人的方式,再配合某些條件,讓子女在自己身故後,獲得增值過的保險金。這麼做和繼承遺產的最大差別,就是子女不用另外付出遺產稅,但要注意金額不得超過3,330萬元。另一方面,若投資人認同「雞蛋不要都放在同個籃子裡」時,除了本身已運用的投資管道外,最好也把部分資金放在相對穩健的工具上,這時儲蓄險就成為一個分攤風險的好選擇。而要是想提早做些資金準備的事情,如子女的教育基金、買車買房用的頭期款、退休旅遊基金等,也都可利用儲蓄險來督促自己早點存錢完成這些計畫。

儲蓄險2020年保費大漲!

明年起,金管會就要大幅調整「儲蓄險」商品的售價和費率。主要措施包括調漲保費一成到三成、穩定宣告利率、調高身故保障門檻等。種種改革方針,都讓儲蓄險的投資功效降低不少,對於喜愛把儲蓄險做為重要理財工具的台灣社會來說,估計會造成不小波動,如果還沒買的人得趕緊把握一下最後這段時間。

2019熱門儲蓄險推薦

瞭解儲蓄險的好處後,接著來看看有哪些較新的熱門儲蓄險是我們可以把握機會投資的。目前熱門儲蓄險多以6年期以上的美元及台幣保單為主,其中年化報酬率,也就是「IRR」,排名較高的有以下四款: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2019台幣儲蓄險 IRR 排名較高商品
保險公司 台灣人壽 富邦人壽
商品名稱 旺福168還本終身保險 鑫鑽年年還本終身保險
幣別 台幣 台幣
投保年齡 0~74歲 0~75歲
繳費年期 6年 6年
生存保險金給付 前6年1.6%,第7年度末12% 前6年1.5%,第7年度末2.1%
註:本表僅供參考,實際商品內容以各家保險公司為主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2019美金儲蓄險 IRR 排名較高商品
保險公司 台灣人壽 友邦人壽
商品名稱 美利168美元還本終身保險 傳世金屋美元還本終身保險
幣別 美元 美元
投保年齡 0-74歲 0-55歲
繳費年期 6年 10年
生存保險金給付 前6年3.5%,第7年度末15% 前20年無配息,第21年度末3.5%
註:本表僅供參考,實際商品內容以各家保險公司為主

對保戶來說,儲蓄險較為準確的參考指標都是「IRR」,這比預定利率和宣告利率都更加接近保戶的真實獲利,但多數消費者可能都沒意識到,結果選到不適合的商品或是實際獲利與想像中有所落差卻仍不自知。如對這方面不太清楚想再瞭解更多,或是有任何商品問題想詢問的人,都可以直接點擊下方連結填寫表單,將會有專業的保險顧問為大家解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4 儲蓄險|2年、6年、20年期…

儲蓄險的優勢為風險較低、強迫儲蓄、保障兼具,適…

財務規劃
買編 - Blair Su

投資小白最容易上手的理財方式,短年期儲…

儲蓄險風險較低、強迫儲蓄、保障兼具的特點都使它…

財務規劃
買編

如何將財富最大化傳承給子女?

許多人都會創造財富,但能順利傳承財富的卻是少數…

財務規劃
買編-陳湘雲

想讓年終獎金增值?這樣理財準沒錯

熱騰騰的年終獎金落袋,你打算怎麼好好運用這筆錢…

財務規劃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