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常見失能險方案總整理,原來疾病才是失能主因?

22034
失能只會發生在老人身上?那可不一定!

失能人口年輕化,你準備好了嗎?

別以為失能是老人的專利,你知道國內25歲~54歲的青壯年人口失能後,平均可以再活20年;65歲至74歲老人失能後,平均可再活10年以上。以家庭責任來說,青壯年族群一旦倒下,除了經濟重擔跟扶養責任之外,家人還必須承擔數百萬的照護費用,換作是你,要怎麼預防?

意外事故是造成失能的主要原因?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截至2017年底全國已有116萬人領取身心障礙手冊,其中高達44.3%的失能人口為年齡階段18~59歲的青壯年族群。一般民眾認為,發生意外事故才會導致失能,卻忽視了疾病才是造成失能的主要原因。

失能人口的年齡分布圓餅圖

面臨失能危機,只有基礎保障怎麼夠?

一旦發生失能,除了無法工作維持收入來源,生活還需要他人協助,還得支出未來的照護費用、日常生活開銷,如果只有投保基礎的意外險、醫療險保障,功能遠遠不夠。

因此建議及早規劃失能險,不論是疾病或意外導致的失能,只要經醫生判定符合失能等級表1-11級資格,保險公司會理賠一筆失能保險金供短期高額花費支出,每月給付失能扶助金讓你維持日常生活、長期照護費用另外還可豁免保費,讓你不需繳交保費保障持續有效。

(小提醒:108年6月底之後的新失能險商品,保單條款增加「失能判定後仍需生存6個月」的理賠規定,在投保時建議與專業的保險顧問討論後,確認商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再做決定。)

各家保險公司推出的常見失能險商品

 

青壯年人口失能比例持續增加,大部分家中的經濟重擔都落在這個區間,因此為了預防疾病或意外造成失能狀況,應儘早規劃,才能讓家人獲得更多保障。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2020失能險保單調整停售一覽表(持續…

相信你一定明白!提早替長期照顧風險做準備有其必…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失能險改版後差別在哪裡?買保險3大重點…

為什麼失能險要改版?改了什麼內容?未來對保戶的…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2020失能險大改版,這3點顧好有保障

最新文章:2022 最新失能險比較表,失能險一…

失能險
買編-汪達

2020失能險停售倒數!未來還剩哪些保…

七年前失能險(殘扶險)上市,到今年(2020)…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