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0只剩你還沒買失能險?!

39271
一位名為「凱博文」的外籍人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在台灣的就醫經驗,吸引許多人分享。他貼文指出,日前胃痛到快要脫水,因擔心語言不通又沒有台灣健保而不敢去就醫,怕醫療費用昂貴無法負擔,拖到最後還是被室友帶去台大掛急診,但最後帳單,讓他非常吃驚,不過是「便宜到吃驚」!

失能險真的有買的必要嗎?

健保可以協助大部分民眾解決小問題的病況,但老齡化社會的台灣,長時間的醫療照護問題,成了每個人心中的一大隱憂。國人平均在73歲開始失能,且存活期間約有8~10年需要被照護,當重大風險發生時,我們的經濟損失=工作收入的損失+失能後的看護費用

多少額度才夠保障?一個簡單的公式給你參考:失能險保障額度=工作收入+看護費用
舉例:月薪4萬,預期的看護費用3萬/月,一個月需要的保障額度=4萬+3萬。看護費用因人而異,有些人考慮安養中心、有些人選擇外籍看護,可以斟酌每個人的生活狀況而定。

長期照護支出參考表

 

購買失能險的幾項要點:

  • 一次金:根據失能等級表上1 - 11 級殘,按照比例一次給付保險金。
  • 保證給付:根據商品承諾的保證給付次數(或月數),給足保險金。(包括被保人死亡,仍會給足承諾的給付次數或月數)
  • 扶助金打不打折:發生一級失能與六級失能領取一樣的金額。
  • 豁免:因疾病或意外造成失能,無需再繳剩餘期數的保費,保障持續有效。
  • 保費:根據自己的收入狀況考量。一般建議總繳保費(包括所有保險)為收入的1/10。

2020最新失能險推薦商品:

2020不還本終身失能險商品推薦比較

註1:橘色文字為對保戶較有利之處
註2:扶助金啟動條件以「疾病」引起之失能狀況為例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失能險商品非常多(失能險怎麼買?),想找尋最適合自己的保單,還是得透過多方的考量與更專業的判斷。例如經濟能力、家庭背景、家族病史等因素,在尚未做足功課前就冒然購買,很容易在未來理賠時遇上糾紛或與預期的結果有所落差,建議多問問專業又客觀的公開平台,才比較有保障喔!

最多人推這些失能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3 失能險介紹|青壯年占失能人口…

2020年一波失能險停售潮,現售的商品多為保險…

失能險
買編-汪達

2020年底失能險大變動,你的保障準備…

在各種保險中,失能險的規劃尤其重要,失能後的經…

失能險
買編-黃志凱

一次性大筆給付的失能險保單又調整?

最新:2022 失能險推薦,最詳細失能險比較表…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