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搞定這些事,其實你不需要買保險!

11062
生活中總會聽到一部分人不太喜歡保險,或是曾有不愉快的體驗,接著就把規劃保險的事情給擱著不管。還有一些人,常斬釘截鐵地認定自己不需買任何保險,覺得用不到,或是不需依賴它。

的確,不用買保險也能確保生活品質不被改變的人一定有,但那人是不是我們就不曉得了。以下提供幾項「不用買保險的條件」供大家印證,若做得到這些事,就不一定要幫自己或家人規劃保險。

第一件事:測驗親朋好友能否借錢給你

打電話給親朋好友,詢問他們能否在你生病或受傷須住院一段期間時,給你 50 萬,好讓自己在做昂貴療程或重大手術時,都能毫不考慮地使用最好的設備與耗材。如果身邊有兩位這樣的朋友,恭喜你,可以不用買醫療險、重大傷病等保險。

第二件事:準備充足緊急應變金在家中

除了生病、受傷住院,人生在世可能還有更大的風險,像是燒燙傷的災害,治療與復健的路程極漫長,所需的花費也非常龐大,若沒事先準備一筆錢,可不是腰帶拉緊、吃土幾個月就能解決的事。又或者像失能,不僅失去工作收入,還可能把經濟重擔加到心愛的家人身上,影響整個家庭。但不用怕,若能在家裡藏幾筆「緊急應變金」,例如 100 萬現金放在衣櫃裡、200 萬放在床底下、300 萬放在地下室金庫,那就不必擔心了。如有人向你推銷燒燙傷或失能險這些保單時,儘管大聲喝斥把他趕跑吧!

第三件事:找到可靠對象託付雙親、配偶和小孩

從眾多親朋好友裡找一位可信賴的人,請他承諾你:當你有天因意外或疾病辭世時,幫忙照顧遺留下來的小孩和配偶,如年邁雙親還在,也請他一併幫忙。基本上小孩就是撫養到能夠獨立賺錢,而年邁雙親可能會有各種健康問題,照顧起來則複雜許多。若能辦到,連最基本的壽險和意外險都可以不用買,酷!

列舉的這三件事,可能性絕非是零,例如能搞定第二件事的人,他的親朋好友裡,或許也有人能輕鬆接下照顧遺族的重擔而完成第三件事。只是這樣的人是不是我們?這類人比例多不多?相信讀者心裡都很清楚。

如果真滿足不了上述條件,花少少費用,利用保險確保自己生活不被改變、讓家人享有保障,還是最實際的方法。就算是收入不多的小資族,只要先做好需求分析,利用工作的年終獎金,一年繳一次保費,就能毫無負擔建構完善保障,也能控制自己不亂花錢,把錢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30秒快速分析自身保險需求

看看精挑細選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出國旅遊發生緊急事故怎麼辦?別忘了保險…

疫情後各國旅遊人數暴增,除了要投保旅行平安險、…

保險話題
買編

買保險時究竟是商品,還是公司重要呢?那…

買保險時,你覺得重要的是保險商品?還是保險公司…

保險話題
買編

為什麼保險要儘早買?早點買保險的5大好…

不只理財要趁早,買保險更要趁早。你可能不知道,…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肝功能好不好,喝酒後就知道?

最近在網路流傳一篇「人在喝酒後,身體沒有肝區疼…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