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外送員照過來!這些險你保了沒?

16029
穿梭大街小巷的外送員,除了自己謀財用的機車有機車險外,還有哪些保險建議呢?

外送產業越來越興盛的同時,外送員想要多接點單,也陸續傳出外送途中時發生的不少車禍事件,為了搶時間連命都沒了,才讓社會大眾開始正視外送員的安全風險問題。

每天辛苦工作也該替自己多準備保障,而對於外送這份新興產業的保險又有哪些建議和新選擇呢?

機車任意險附加營業使用

金管會說明,外送員若是騎乘自己機車,目前產險公司已有提供「機車任意險」附加營業使用,包括:第三人責任險財損及體損等;產險公司亦建議,外送員與平台多屬於承攬關係,欠缺基本保障,應主動替自己投保機車任意險。

產險業者表示,即使外送員原本已經投保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但在事故發生時,仍將無法獲得保險理賠,如果沒有加保「營業機車附加條款」,保再多恐怕還是等於沒保。

以目前有推出「營業機車附加條款」產險公司為例,不論男女外送員,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基本保障,年繳保費約新台幣2,200~2,500元,平均每天保費只要6~7元。

其他建議保險

「外送員獲取收入來源,靠的是跑的趟數,跑的趟數多,產生交通事故的機率也會較高」,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是屬於意外的行為,建議外送員若有預算的話,也可以投保個人意外險,若想要保費便宜的話,可選擇投保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但要注意,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是不保證續保的。其他建議投保險種如下:

  • 機車任意險附加營業使用
  • 超額責任保險
  • 意外險
  • 實支實付醫療險

台灣外送市場正興起,投入這市場的勞動者,賺錢同時也應該替自己買份保障,畢竟生命財產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啊!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地震來了怎麼躲?原來還有保險能理賠!

地震來了該怎麼躲?萬一房子因為地震倒塌了保險可…

保險話題
買編

2023 報稅全攻略|報稅季來了,報稅…

一年一度報稅季將於 5/1~5/31 開始!2…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墾丁60歲潛客溺水,自由潛水前該投保嗎…

29 日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後壁湖出水口中午發生一…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