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勞動部澄清尚未大改勞保年金,勞工的退休生活如何保障?

2338
勞保年改傳出擬調降所得替代率,老年給付的退休金可能大砍 3 成,勞動部昨(5)日發聲明澄清,從未朝大幅調整的方向研議。未來的勞保年改仍是未知數,勞工該如何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靠政府,不如靠自己退休超前部署

以最高退休年齡 65 歲來計算,目前台灣的平均壽命為 80.9 歲(不分男女),若順利無大病到終老,至少要有一千萬才能過得有品質的退休生活。因此建議把退休金的準備拉長到 20 到 30 年來準備,尤其是年輕族群和每月結餘較少的勞工務必越早準備越好,才能讓資金壓力降到最小。

退休金建議專款籌備,只進不出

不同於股票、基金的買賣獲利模式,退休金需要有紀律的只進不出,專款使用的規劃,可以選擇穩健型的保單,像是利增額型壽險保單、利率變動型保單都讓資金能複利累積又能降低投資風險,讓老年生活就有一筆穩定的退休金收入。

退休後醫療規劃更不能少

幫我們進入老年,身體功能退化,小小感冒也可能引起細菌感染而住院,這時候有保險更能補足醫療費用,例如實支實付型或是住院日額型醫療險,也有人會選擇繳滿 20 年的終身醫療險,為了能讓 80 歲時的自己有保險公司負擔醫療費。另外也可投保失能險,保險期間一旦符合失能等級表定義就可領取一筆理賠金或是定期的失能扶助金,解決醫療費、生活費等問題,再加上退休金,即可讓晚年生活享極高的有生活品質。

退休規劃無法重來!可找專家諮詢規劃更有保障

不少人認為自己身體健康,將來退休不需要保險,但實際的狀況是真的遇到了,卻發現保障來不及買。也有部分保險公司投保條件限制超過 75 歲後無法購買、或是保障額度無法提高,所以保險是越早買越好。不確定自己還需要哪些保障沒關係,我們提供需求分析推薦商品組合等功能,讓客戶能快速了解風險缺口在哪?還能免費諮詢平台保險顧問,針對你的需求做做完善的規劃,讓你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什麼是外溢保單?身體越健康,保費越便宜…

近年來規律運動、健康生活意識抬頭,同時也帶動「…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頂級安養中心加保險,像天堂般的退休生活…

關於退休生活,現代人有越來越多選擇,和子女同住…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為何規劃保險時先從大人開始而非小孩?差…

在網路上詢問新生兒保險或兒童保單時,相信不少人…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