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未成年施打BNT疫苗,開放父母協助網路投保疫苗險!

16188
配合政府政策,金管會開放父母可以幫孩子網路投保疫苗險囉!擔心孩子因疫苗副作用不適的家長們,快來了解一下疫苗險98(已停售)」的保障吧!
06/14更新:「疫苗險」多已停售,可參考兆豐產-全民接種專案

開放 12 ~ 17 歲未成年施打 BNT 疫苗!

隨著疫苗的涵蓋率提升,疫苗的施打年齡也漸漸往下降,12 ~ 17 歲的學生也終於有疫苗可以打了!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預計將於 9 / 23 起於校園集中接種,但需先由學生家長同意並簽屬意願書,再統一由學校造冊施打;若為不在籍學生或不在校施打疫苗,則須於 9 / 14 起主動至疫苗預約平臺登記,指揮中心將另公佈接種時間。若擔心施打疫苗後身體不適,教育部公佈學生有 3 天的疫苗假可請,同時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12~17歲青少年在校施打及不在校施打BNT疫苗的流程說明

 

金管會開放,父母可幫未成年子女線上投保「疫苗險」!

過去金管會限制,國人須年滿 20 歲才能在網路上購買保險,並且只能幫自己投保。現在為配合政府開放 12 歲以上未成年人施打疫苗,眾多家長有幫孩子購買疫苗險的需求及為了避免接觸風險,金管會開放「財產保險業得透過網路投保辦理以父母為要保人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費用型疫苗接種綜合保險(不含身故給付)」。簡單來說,就是父母可在網路上為 12 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投保產險公司推出的「疫苗險」。

12~19歲未成年人網路投保疫苗險3大限制

 

未成年可網路投保「疫苗險」商品整理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保險公司 商品名稱 被保險人投保年齡
SARAcares 疫苗險98 3~75歲
和泰產險 新疫點零 0~85歲
泰安產物保險 泰安疫-194方案 3~75歲
富邦產險 疫網打盡-S方案 3~75歲
新光產物保險 疫苗接種綜合保險-未成年方案 3~75歲

未成年線上投保疫苗險推薦:SARAcares X 富邦產險,「疫苗險98」

疫苗險98」除了成人可以自行網路投保外,父母也可以替3-19歲子女線上投保囉!一年只需要98元,大家擔心的嚴重疫苗副作用住院、打疫苗後確診住院治療,通通有理賠,且不限於COVID-19,只要是由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核發許可的疫苗皆可理賠:

1.因疫苗副作用住院治療理賠

施打疫苗後,若因嚴重副作用經醫生診斷需住院治療,如嚴重過敏反應、血栓及血小板過低、接種部位感染等等,待康復後,準備好相關文件,皆可以申請理賠。每次住院可理賠 5,000 元,若住院超過 5 日則可再理賠 1 萬元,保險期間內最多可以理賠 10 萬元!

2.接種後確診住院治療理賠

若不幸施打疫苗後仍確診法定傳染病,所產生的住院治療費用,也屬於保障範圍,只要整理好住院醫療費用單據,可向保險公司申請實支實付理賠。能申請理賠的法定傳染病包括COVID-19、天花、鼠疫、登革熱、破傷風、日本腦炎等等。

SARAcares和富邦產險網路投保「疫苗險98」保障內容

※ 每人僅限網路投保富邦產一張疫苗或防疫保單,其他保險公司商品不在此限。
※ 詳細給付條件請參考條款及商品說明。

成年人線上投保防疫險、疫苗險,更多選擇

因金管會對於未成年網路投保疫苗險還是有諸多限制,故選擇較少。若是20歲以上的民眾,有意願線上投保防疫險、疫苗險,還可參考「防疫險647」及「疫苗險399」,理賠金額及保障都更升級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8/20 起更方便,輸入健保卡號就能查…

不必出門跑一趟!為讓民眾更方便,勞保局宣布 e…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為何規劃保險時先從大人開始而非小孩?差…

在網路上詢問新生兒保險或兒童保單時,相信不少人…

保險話題
買編-佩吉

「理賠聯盟鏈」超方便!一家申請,多家理…

民眾購買保險是為了轉嫁風險,當疾病、意外來臨時…

保險話題
買編

國人平均癌症治療逾百萬!「AI健康分…

「AI健康分」透過大數據分析、預測你的四大疾病…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