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買保險前一定要「保單健診」!5大理由告訴你為什麼

8829

需要保單健診的 5 個理由

千萬不要認為「保單健診」是業務員來推銷保險的話術!全面的「保單健診」有機會為保戶節省支出、釐清保障項目、補齊保障缺口、更新基本資料......讓保障確實生效。保單健診注意事項:基本資料、保障內容、保障額度、保障缺口

 

1.了解目前的保障狀況

保單健診能將保戶過去買的所有保單做統整,可以看出目前的保障項目、保障額度等等,整理清楚後才知道過去的錢是否有花在刀口上,目前的保障狀況是否有符合需求。

2.了解目前的保費

要定期了解保費,是因為保費有可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變貴!這時候就需要釐清目前的保費是否符合、高於或低於預算,是否能選擇其他商品來補足需求?

3.找出保障缺口

一般民眾最需要保單健診的時機,就是要買保險的時候了。在買保險前先做保單健診,能確實找出目前保障不足的地方,再針對缺口來補足保障,避免買到重複、不需要的商品

4.更新基本資料

換工作、換住所、換電話......這些基本的資訊,民眾常常忘記通知保險公司,但若這些資訊不正確將影響保戶的權益,嚴重的話也可能影響日後的理賠!例如意外險的承保與否,與保戶的工作內容有關,若在換工作時忘記通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有可能因此解約不理賠。

5.了解目前保險市場、醫療環境

保單健診除了要了解自身的保障外,向業務員、專業人員了解目前的保險、醫療環境也很重要!了解目前的保險市場,能知道目前哪些商品賣得好,原因為何?或過去有哪些商品已不符合目前的市場環境;了解目前的醫療環境,是要知道未來若發生風險可以選擇什麼樣的醫療方式,將花費多少錢?了解保險市場與醫療環境,能讓我們買到更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保單健診的時機?

保單健診對保戶好處多多,但什麼時候才是好時機?當然,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向業務員提出需要「保單健診」,或可以在這些時候提出:

  • 身份、責任發生改變的時候(出社會、結婚、買房、生子時......)
  • 發現不知道自己有哪些保險時
  • 保費壓力太大時
  • 想增加、刪減保障時
  • 發現多年未檢視保單時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肝功能好不好,喝酒後就知道?

最近在網路流傳一篇「人在喝酒後,身體沒有肝區疼…

保險話題
買編-佩吉

未成年施打BNT疫苗,開放父母協助網路…

配合政府政策,金管會開放父母可以幫孩子網路投保…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健保雙響砲!酒駕肇事擬自費、C肝新藥全…

好消息一:酒駕給付上億 擬修法肇事者自費!根據…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颱風恐生成侵台?官員籲農民投保「水稻險…

今年第四號颱風是否要生成或侵台?氣象專家吳德榮…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