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頂級安養中心加保險,像天堂般的退休生活!

30672

關於退休生活,現代人有越來越多選擇,和子女同住已不是唯一選項。不少人在經濟能力許可的前提下,選擇搬到品質良好的安養社區居住,其實這也是種享受。在社區裡,不僅生活不無聊,由硬體設備、交通資源以及專業人士所搭建起來的服務網絡,也讓整體生活環境更加安全、可靠。據說因為沒有每天和子女見到面,不僅毫無婆媳問題,固定一兩個禮拜碰面的方式,也和子女間的感情變得更好。

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幾間頂級的退休安養社區,它們都必須是身體健康、頭腦清楚的情況下才能入住,可別誤會成那種消極沉悶、必須依賴別人照顧的長照中心。相反地,這些社區不僅充滿朝氣與歡笑,還是個認識朋友的好所在。

舒適豪華的高級社區!台灣頂級安養中心!

【長庚養生文化村】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長庚養生文化村」,是目前國內最大的退休安養社區,占地34公頃,區域內除住宅和商店街外,還包含自然生態區、景觀步道以及各式活動中心。住宅區內,超商、餐廳、銀行一應俱全,對重視身體健康的人來說,附近更有強力的醫療後盾──長庚醫院。社區內每天都有接駁車可載送住戶到醫院做各式檢查,無論是實質上或心靈層面,都讓人覺得安心又牢靠。這座由經營之神王永慶留給台灣長者們的禮物,格局就如同王老先生的眼界般深遠、廣闊,說是退休後的天堂也不為過。

桃園市龜山區的長庚養生文化村

長庚養生文化村占地廣大,可容納的住戶非常多。(圖片來源:長庚養生文化村官網)

【潤福生活新象】

座落在新北市淡水區的「潤福生活新象」,定位為銀髮族專用住宅社區。雖然占地不像「長庚養生文化村」那樣遼闊,但生活機能、居家安全都在水準之上,另外還有修繕、打掃、交通、健檢以及各式代辦服務。最大特色是具備許多社團才藝課程,靜態如書法、繪畫、陶藝、戲劇欣賞、保健課程;動態如體操、氣功、各式舞蹈等等,應有盡有。每個月還有慶生會和各種同樂性質的社團節目以及團體出遊的活動,在心靈層面上絕對能帶來豐富的滿足感。不過此社區在入住時要預付的押金比較貴,真要入住還得有一筆存款才行。

座落在新北市淡水區的潤福生活新象

多數安養中心都會有固定的接駁專車,可到達常去或重要的地點。(圖片來源:潤福生活新象官網)

【悠然山莊】

悠然山莊位於台南市關廟區,占地7公頃,面積廣闊,主打戶外運動的風氣是一大特色。山莊內除大片綠地外,還有菜園、果園、花房、鳥園、魚池等,住在這裡便可認養,實際參與維護事務,堪稱豪華版開心農場。伴隨著果菜豐收、魚鳥慢慢長大的生活,相信一定很有成就感。平常山莊內也有全天待命的護理人員以及特別照顧室,如因傷病短時間內生活無法自理,也都能在這裡受到良好照護。悠然山莊雖是南部數一數二的頂級退休天堂,但和上述介紹過的長庚養生、潤福生活兩大安養社區相比,價錢其實已算實惠許多。

悠然山莊位於台南市關廟區

悠然山莊裡頭有許多田園設施,若認養相關事務,便能不自覺時常勞動起來。(圖片來源:悠然山莊官網)

退休藍圖加入保險規劃,入住高級社區更容易,生活也安心!

想住進高級社區最少每月都要花個兩萬多元以上,如果是夫妻合住,利用兩人的勞保規劃和商業保險,會較輕鬆產出這筆費用,且越早規劃效果越顯著。以下列出三項重點保險,若夫妻兩人從年輕到退休皆有工作二十年以上,靠著這些保險共同籌出安養社區的月費並不難。

◂手機版面時,手機可左右滑動▸

管理財富的保險
險種 說明
商業年金險 活太久是種風險,而年金險具備活到老領到老、活越久領越多的特性。除了能讓我們的財富不會一下就揮霍完之外,還可以保證未來生活都有一定收入。
勞保老年給付 勞工專用的社會保險,其中一大作用是保障勞工在晚年生涯裡仍有一定經濟來源,也是大部分人退休後的經濟來源主力。由於報酬率相當高,若有任何繳交保費的機會建議別停下來。以新制來講,可一次請領完畢也可按月給付,後者又分A、B兩式,可自由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算法來請領。
勞工退休金 在新制裡,屬於雇主另外按月份提撥到勞工專用帳戶的退休金,勞工也可額外多繳,滿足年資條件後,同樣可一次請領也可按月給付。

最後仍要叮嚀,雖然安養中心的居住環境在各種災害防治上相對安全,但我們還是要有意外和疾病的防範意識。以五十歲以上的年紀來說,一旦出事,所需的醫療費也會比年輕時來得多。利用各種保單轉嫁這些風險,更可確保我們的退休生活不被影響。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划動▸

保障人身安全的保險
險種 說明
失能扶助險 保障因意外、生病導致身體失能無法自理生活的大風險。保險公司給付的一次性理賠金和每月扶助金可以用來建造失能生活環境、聘請看護以及維持生活開銷。
定期實支實付
住院醫療險
轉嫁生病或意外住院導致的重大醫療開銷,例如住院費、手術費、其他住院醫療雜費等等。
意外險 意外險具備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且不看年齡,每年只要兩、三千元,就能獲得許多大大小小的意外相關保障,一定要投保。
重大傷病險 包含癌症在內,不幸發生重大傷病時,可在第一時間獲得一筆理賠金安心養病。
癌症險 癌症仍是國人前幾名死因,即便有重大傷病險,最好也買一點額度的癌症險,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更能有效防癌。

試想,早晨運動,下午和年齡相近的朋友們一起學習才藝,下課後直接上餐廳享受十幾種菜色任選的美食,用膳一完畢,不用清理,屁股拍拍就可以散步看夕陽、吹涼風去。如此愜意的生活是不是聽來很理想呢?趁五十歲還有在工作的階段,好好理財存錢,就算不想長久住在高級安養社區內,也可當成短期度假體驗看看!

30秒快速分析自身保險需求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2020年保險新制,七大變革注意啦!

金管會調整保險業經營體質,不少商品結構受到調整…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228連假開車狀況多,行前守則、用路情…

二二八和清明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都會安排開車旅…

保險話題
買編 - 鄭珮辰

預算只有每月2000元,保險怎麼買?

本篇文章提供每月保險預算希望低於2,000元的…

保險話題
買編

出國旅遊發生緊急事故怎麼辦?別忘了保險…

疫情後各國旅遊人數暴增,除了要投保旅行平安險、…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