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防疫新生活!保險服務實施遠端SOP超重要

3848

最新活動:【保單健診報告,真心話大聲說】免費保單健診服務,還有好禮等你拿!

去年全球疫情大爆發時,台灣靠著政府和民眾共同努力,跨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如今面對再次襲來的疫情,可能會擔心也會焦慮,但只要想想我們已經成功過一次,相信下次的成功必定也不遠吧!對抗疫情,需要全民共同努力,每個人盡自己所能,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相信不久便能雨過天晴。

因應防疫優先的生活型態,【買保險SmartBeb】有義務維護大家的人身安全,我們衷心建議所有業務及客戶,共同遵循金管會所推行的遠距離作業流程,讓每位想諮詢保險問題的朋友,都能在安全的狀況下享受服務,不暴露在風險中,同時也確保從業人員的安全。

遠端諮詢保險最安心,推薦五大流程重點必須知!

一、採線上留單或詢問

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選擇保險社團或平台進行詢問。例如買保險平台裡的諮詢單按鈕,點擊後即可進入填表頁,並看到服務流程說明圖。請依實名制確實填寫資料,除手機外,也可留下LINE等通訊軟體,盡可能避免接觸性的諮詢。

二、電話 / LINE 聯繫

留下資料後,團隊將盡速派遣鄰近地區或符合其「需求」的專業人員供大家線上及遠端諮詢,請留意來電和通訊軟體的訊息。

三、線上視訊討論需求

可運用遠端工具進行溝通及了解保險商品,例如:「線上AI保單健診」「保險組合器」「保險查詢」等網站工具仔細洽談,雙方針對預算、背景以及各項需求,一起研擬出最適合的保險方案,不做多餘推銷。

四、仔細確認規劃方案

經過詳細討論後,可運用「保險組合器」中「分享 / 儲存網址」的功能記下相關保障,方便隨時查看並確認。

五、建議從業人員應使用視訊簽約保障雙方安全

依照金管局宣布,諮詢方可索取要保文件電子檔,列印下來填寫。從業人員使用視訊錄影方式,紀錄雙方簽約過程。等疫情警戒下降為二級時,再約一天親見保戶領取文件正本,並回傳給保險公司。

過程中從業人員須注意以下事項:

  • 表明身分及所屬登錄公司
  • 確認客戶投保意願並同意採視訊錄音錄影方式

視訊內容須包括以下三重點:

  • 客戶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 已簽署同意之聲明書
  • 客戶簽署聲明書時之影像畫面

買保險由衷感謝在每個工作崗位上奮鬥的人

在如今充滿戒備與不安的氣氛下,【買保險SmartBeb】除了整理出線上服務流程供大家參考外,也希望獻上滿滿心意,致敬在台灣每個角落替防疫盡一份心力的人。因為有大家不分彼此的付出,共同遵守防疫規範,我們才有信心期盼台灣疫情有盡速落幕的一天,謝謝每位無名的你!這陣子我們一起好好待在家,共同期待「+0」到來的那天吧!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第一次買保險?該買什麼險種?如何規劃保…

多數人因為年輕,認為疾病、死亡事不關己,便忽視…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我們與長照的距離」,從長照2.0看未…

「我們與長照的距離」比你想得更近,很多人以為長…

保險話題
家天使

眼花花、霧茫茫,小心!白內障找上你!

眼睛是靈魂之窗,許多長輩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開始…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