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四男乘船海釣遭浪打翻,1人失蹤1人遺體尋獲

4394
夏日戶外運動盛行,「波特船」是國內近年興起海上遊憩活動之一,船隻可折疊且簡單組裝、駕駛,但缺乏政府管理與認證。因不需要政府發給執照或登記,又不像漁船進出港口有安檢措施,隨處都可出海。但風浪有時不可控,如果想出海從事休閒活動,需搭乘擁有合法證照的漁船出海,並加買保險來保障海釣的風險。

四男於瑞芳海域夜釣,突遭大浪襲擊

呂姓兄弟與 2 名陳姓男子於 7 日晚間搭乘玻璃纖維製的小船在新北市瑞芳區台 2 線 72.9 公里處海域夜釣,夜間 9 點時遭大浪襲擊打翻小船。呂男與陳男因緊抓住小船,被附近漁船發現救起,兩人均未受傷,呂男的哥哥下落不明,而另一名44歲陳姓男子於基隆市八尺門海域 0.5 浬處被一艘漁船撈起,經家屬指認確定是 44 歲陳姓男子的遺體。

乘波特船個人海釣風險大,危機四伏

依法規定漁業者需要受一定的安全訓練、講習,但個人乘波特船(玻璃纖維船、橡皮艇、保麗龍船)的海釣行為並沒受到規範,未經訓練一旦遇到風浪,危機可想而知。

建議搭乘合法並有保意外責任險的娛樂海釣船

海島國家在海上發展觀光是理所當然,但選擇合法保障又有保險的娛樂海釣業者才安全,有專業的船員共同出海,遭遇風浪時能用正確的方式面對。

當發生意外事故,致船上工作人員、乘客及其他第三人傷亡或財物損失時,保險公司會理賠給漁業公司作為賠償乘客的補償;但要注意颱風天仍然出海的話,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且個人海釣就更沒有這份保障了。

海上運動刺激風險高,記得加保特殊活動保險

海上運動潛水、釣魚、水上摩托車活動等因為風險比較高,某些狀況可能不符合意外險和旅平險的理賠定義,因此保險公司多推出特殊活動保險或海上活動保險。保險內容通常會包含身故或喪葬費用、失能保險金。因特定活動受到意外傷害或發生特定事故(如:中暑、潛水夫病、熱衰竭等)時,都有不幸身故或失能的給付。另外還有緊急救援、遺體移送的費用補償。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 鄭珮辰

預算只有每月2000元,保險怎麼買?

本篇文章提供每月保險預算希望低於2,000元的…

保險話題
買編 - Blair Su

線上(網路投保)、線下(業務員投保)買…

網路投保不是什麼新鮮事,常見的旅平險、汽機車險…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買保險被當肥羊?需求分析神器幫助你

保險怎麼買才不會被人當肥羊痛宰?為何每個人的花…

保險話題
買編-佩吉

「理賠聯盟鏈」超方便!一家申請,多家理…

民眾購買保險是為了轉嫁風險,當疾病、意外來臨時…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