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內勤上班族買保險,「這」險種一定要有!

6710
你也是朝九晚五的內勤上班族嗎?每天總是維持久坐且外食的工作型態?但你知道往往都是這類習慣,才導致潛在的風險悄悄找上門.....。

內勤上班族意外風險低?但這些習慣讓「重大傷病」發生率大增!

(1)時常久坐、缺乏運動

根據研究顯示每坐1小時,血管內沉澱物水平就會提升14%,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相對提升。久坐恐導致的致命疾病包含: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肺部疾病、肝病、消化性潰瘍、其他消化系統疾病、帕金森氏病、阿茲海默症、神經失調、肌肉骨骼疾病等。

(2)工作與生活壓力長期累積

「工作做不完又得加班、月底了生活費沒著落、職業倦怠不想上班等」,上班族接踵而來的壓力,卻經常沒有好好釋放負面情緒....

不能忽略的是,心情抑鬱易誘發癌症,許多癌症患者回顧發病前幾年的身心狀況,經常是處於高度壓力的狀態下。醫學研究發現,精神壓力會削減免疫機能,使身體修補的能力下降,罹癌率明顯增加。

(3)熱愛甜食、含糖飲料

「下午茶時光,不來杯手搖飲料,實在對不起自己啊!」「工作超多、老闆又在催,不靠甜飲紓壓不行!」你發現了嗎?上班族對飲料的依賴之大,已能影響到自身健康。

含糖飲料不只影響血糖波動,造成胰島素阻抗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容易導致血中尿酸值提高、內臟脂肪堆積、脂肪肝、痛風和發炎因子的產生。然而,身體的發炎因子,除了可能致癌外;糖尿病也會引起腎臟病變,促使腎部衰竭,根據國內醫療資料顯示,洗腎的人口裡頭,就有將近一半是糖尿病所引起。

內勤上班族除了改善習慣,保險規劃也不能缺少「重大傷病險」

重大傷病險究竟該如何規劃?相信這是許多人的疑問,不妨試試看利用下面的保額推薦器,找出你最適合的保額規劃建議吧!

快看!重大傷病險保障內容有什麼?

這幾年頗為盛行的「重大傷病險」,對應健保制度,保障範圍廣泛,包括癌症、慢性精神病、洗腎、中風等,常聽到的重病都涵蓋在裡頭,理賠認定也相當明確。在規劃保險時,有不少人會用這類保單和癌症險互相搭配,詳細保障內容可參看下表。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重大傷病險」保障項目( 22 大項)
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  潛水夫症
嚴重溶血性及再生不良性貧血  重肌無力症
慢性腎衰竭(尿毒症) 脊髓損傷病變引起之併發症 
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  急性腦血管疾病 
慢性精神病  多發性硬化症 
燒燙傷面積全身20%以上
或顏面燒燙傷合併五官功能障礙 
漢生病 
接受器官移植  肝硬化 
小兒麻痺與腦性麻痺引起之併發症  烏腳病 
重大創傷  運動神經元疾病身心障礙中度以上
或需使用呼吸器(漸凍人症)
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  庫賈氏病 
嚴重營養不良  罕見疾病(含許多細項) 
除外不保( 8 大項)
先天性凝血因子異常
先天性新陳代謝異常
先天性免疫不全症
先天性肌肉萎縮症
外皮先天性畸形
早產所引起之神經、肌肉、骨骼、心肺等併發症
心肺、胃腸、腎臟、神經、骨骼系統等先天性畸形及染色體異常
職業病 

內勤上班族有了「重大傷病險」,保障才全面!

不管工作賺來了多少財富,都不及身體健康重要。辛苦奔波一輩子攢下的錢,理當不該因突發疾病而化為烏有,正因如此,身為聰明上班族的你,更應盡早明白:「保險早點買,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呀!」。

重大傷病、癌症有些時候確實難以預防,只有盡早規劃重大傷病險、醫療實支實付、癌症險......等,才能及時支應重症時的龐大開銷。如你有需要,歡迎立即向【買保險SmartBeb】諮詢,我們將陪著你規劃出一套完善的保障,與你共同守護家庭與辛苦掙來的資產。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胡子芮

司機駕駛避免不了檳榔香菸?為家庭好你得…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尤其某些職業,例如職業駕駛…

重大疾病險
買編

2023 終身重大傷病險|速懂終身與定…

網友大力推薦重大傷病保險,保障範圍廣!一筆金理…

重大疾病險
買編-黃志凱

保前先看!最新重大傷病險評比

每 24 人就有 1 人領取「重大傷病卡」因嚴…

重大疾病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