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為什麼小孩也需要重大傷病險?

30553
孩子還小,加上身體發育未健全,免疫力差,小小的發燒都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加上兒童罹癌比例不斷升高,治療費用動輒幾十萬,爸媽該如何負擔這些高額費用?只能靠商業保險(ex:重大傷病險、癌症險、醫療險)來轉移可能發生的風險!

為什麼幼兒需要重大傷病險?

近年來,兒童罹患重大傷病的比例持續上升,像是惡性腫瘤(癌症)在兒童死亡原因中排名第 2 位,僅次意外死亡。但是孩子還小,無法明確表現出身體的異狀,總是在症狀出現後讓家長們措手不及;所以在成長過程中,建議家長還是幫孩子規劃重大傷病險,以減輕可能面臨的龐大照顧費用。

目前孩童常見申請重大傷病卡的疾病如下:

  • 小兒麻痺、腦性麻痺
  • 惡性腫瘤
  • 克隆氏症
  • 川崎症
  • 紅斑性狼瘡
  • 先天性肌肉萎縮症
  • 慢性精神病...等。

孩童罹患重大傷病原因為何?

很可惜的是,兒童罹患重大傷病(ex:癌症、全身自體免疫疾病、罕見疾病)的原因至今無解,也幾乎沒辦法預防

有些爸媽會認為自己沒照顧好孩子,或是讓孩子暴露在可能生病的環境中,其實大多數的重大傷病都是找不出原因的,加上孩子發育未健全,免疫系統較弱,所以只要一些小病症都有可能變嚴重。

 15 歲以下孩童領取重大傷病卡前 5 名(比例),如下圖所示:

幼兒領取重大傷病卡比例

癌症只會發生在成人身上?

不是哦!癌症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而且兒童癌症高居台灣兒童第 2 常見的死亡原因,大部分的家長知道孩子罹癌時,都會心想「為什麼是我的孩子?」,其實,孩童發生這些嚴重的病症大部分都是找不到原因的。

目前只有少數兒童癌症個案跟遺傳疾病或染色體異常有關,大多數的孩子都沒有家族病史、未暴露在有害環境中,而且發育也跟一般孩子沒兩樣。最常見的兒童癌症是血液方面的惡性疾病,包括白血病(血癌)與惡性淋巴瘤(淋巴癌),這兩者就占了全部兒童癌症病例數的四成以上。其他還有腦瘤、神經母細胞瘤、生殖細胞瘤、惡性骨肉瘤等。

發生重大創傷,重大傷病險也會賠?

「重大創傷」屬於全民健保重大傷病範圍中第12類,判斷資格為「嚴重程度到達創傷嚴重程度分數十六分以上者」;常發生在嚴重的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害。

雖然健保有提供醫療保障,可是傷者的創傷復原可能需要3-6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的療養。 如果因此造成失能狀態,對自己或家庭來說,長期照護跟療養費用都要靠家人一起分擔,如果沒有商業保險來轉移這些經濟壓力,該怎麼辦?

長期治療花費大,讓商業保險幫爸媽減輕負擔

因為孩子還小,如果發生重大傷病,除了日常生活開銷,家長還要負擔長期的治療、照護費用;所以幫孩子規劃重大傷病險時,我們會建議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定期癌症險、失能險一起規劃。

醫療險可以幫你減輕住院、手術治療、免疫療法、放化療等高額費用;重大傷病險、定期癌症險可以讓孩子在第一時間獲得較好的治療,讓爸媽不用擔心短期龐大開銷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幸因為疾病造成失能狀態時,失能險除了在第一時間可以給付一筆理賠金外,失能確診日後,保險公司每月(年)會給付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避免爸媽為了孩子選擇辭職照顧,不僅會影響家庭的正常運作,照顧者也會面臨身心極大壓力。

提醒爸爸媽媽,保險越早規劃保費越便宜,如果花一些保費就能幫家中寶貝轉移這麼多風險,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孩童保險問題,歡迎點選下方按鈕,我們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腦中風新手術,這些保險決定黃金搶救期!

近年來談到疾病類的保險,大多把焦點放在癌症,也…

重大疾病險
買編-佩吉

領重大傷病卡就賠!重大傷病險介紹

「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廣,且理賠依據簡單、較…

重大疾病險
駐站作者 - 王大包

重大疾病與重大傷病

長年以來,國人的前十大死因中,就有至少六項以上…

重大疾病險
買編-黃志凱

(上)重大疾病在保啥?重大傷病、特定傷…

每當有人提到「重大疾病險」時,其實可能是在講三…

重大疾病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