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確診癌症,哪些保險會理賠?140萬的乳癌理賠案例告訴你

47798
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早發現、治療,還是能有非常高的存活率。在治療癌症方面,雖然台灣有健保制度,但還是有許多新興手術、藥物需要民眾自行負擔。為了保障未來發生疾病時能夠擁有較好的醫療品質,多數民眾會選擇保險商品來轉嫁風險!
直接看實際案例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

癌症已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長達 40 年,常見的癌症有肝癌、肺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等。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癌症的治癒率和存活率正在不斷的提高,重要的是要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若確診第 0 - 1 期的癌症,5 年存活率高達八成以上,治療成功後只要持續追蹤即可。但若是確診癌症末期,不僅存活率大幅下降,治療幾乎沒有中止的一天,要固定化療、吃標靶藥物,直到無效為止。而眾所皆知的是,癌症治療需要高額的醫療費用,而且並不是所有的藥物都有健保給付

 

實際案例:罹患乳癌, 3 張保單理賠 140 萬!

一位 39 歲的保戶王小姐,因洗澡時摸到胸部有硬塊,而進一步到榮總檢查,後來確診為癌症,醫生診斷為「右側乳房惡性腫瘤臨床2A」並開立「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核定通知書」。保戶確診後第 1 次治療透過「胸腔鏡微創切除術」及「放射治療」的方式,並住院 12 天,共花費 10.3 萬元。

保戶治療乳癌花費:

醫療項目 費用
病房費(單人房12天) 48,000
檢查費 4,505
處置費 6,968
特殊材料費 17,624
伙食費 3,500
放射線費 17,767
藥費 4,601
證明費 230
總金額 103,195
註:醫療費用會依個人情況而有不同,實際應依就診醫院報價為主

保戶實際理賠金額:

王小姐在確診癌症前,已有投保 1 張實支實付醫療險1 張終身癌症險1 張重大傷病險,因確診癌症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理賠金約 140 萬元從王小姐的案例可以看出規劃完整保障的重要性,能夠避免保障範圍不足、理賠額度太低的問題: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王小姐保單 重大傷病險 終身癌症險 實支實付醫療險
理賠項目 重大傷病一筆金:1,000,000 初次罹癌:100,000
癌症住院:55,200
癌症手術:30,000
癌症住院補助:27,600
癌症化療/放療:17,000
癌症門診:1,200
病房費:26,000
出院療養費:15,600
住院醫療費:64,617
住院日額64,000
理賠金額 1,000,000 231,000 170,217
合計理賠金額 1,401,217
註:各家保險公司保障內容皆有差異,保戶應詳閱商品條款

 

1.「重大傷病險」理賠

保戶購買的重大傷病險,理賠條件為領取健保屬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即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故保戶用醫師開立的「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核定通知書」申請到重大傷病證明後,保險公司理賠 100 萬元。

2.「終身癌症險」理賠

保戶購買的為有保障癌症療程的癌症險,故有理賠治療癌症所發生的住院、手術、化療等相關醫療花費,共 231,000 元。

3.「實支實付醫療險」理賠

實支實付保單,可依保戶的醫療收據理賠相關的醫療開銷,保戶住院 12 天共向保險公司申請獲得 170,217 元理賠金。

擔心癌症醫療花費,你可以這樣規劃保障!

想要完整的轉嫁癌症治療花費,建議保戶要規劃重大傷病險」、「癌症險」、「醫療險!透過這 3 個險種的搭配,從切除癌細胞的手術費,化療/放療/標靶等治療費,和治療期間的照護、營養品費用都能有一定的補償。提醒民眾癌症治療的費用相當高,在規劃保險時也要注意保額是否足夠!

CP值保單搭配

想看看自己需要繳多少保費的點這邊:我要試算我的保費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四大癌症篩檢有補助!你的防癌險有保對嗎…

什麼是癌症?廣義來說,泛指一切惡性腫瘤以及血液…

癌症險
買編

2023 終身癌症險(防癌險)|癌症治…

財富雖不是萬能,但財力確實會影響癌症療效!的確…

癌症險
買編-佩吉

一次金、療程給付型癌症險怎麼挑?202…

擔心未來癌症風險,想規劃癌症保障,但是一次金給…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