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癌症治療跟過去不同了,你的防癌險買對沒?

17809
癌症已蟬聯 38 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的首位,平均每個癌症家庭一年就需花費 50 萬到 100 萬以上的治療費。雖然不少民眾都有投保癌症險,但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國人購買癌症險平均保額僅 20、30 萬元,保障明顯不足。除了保額外,隨著癌症醫療方式的改變,癌症險的投保內容也應該要檢視調整一番,才不會造成日後隱憂。

癌症定義

指組織細胞有惡性細胞不斷生長、擴張及對組織侵害的特性之惡性腫瘤,或惡性白血球過多症。經病理檢驗確定符合最新採用之「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歸屬於惡性腫瘤原位癌之疾病。

癌症有哪些治療方法?

癌症的主要治療方法為手術、化療、服用藥物、放射線治療、免疫治療等,通常會組合使用這些治療方案,積極對抗癌症。

(1)手術

在癌細胞從身體某部位擴散到其他部位前,手術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在癌細胞已經擴散後,手術就會變得複雜,而且難以確保切除所有腫瘤。 手術治療是皮膚癌、肺癌、乳癌及結腸癌等的常見治療方式。

(2)化療

使用特殊的抗癌藥物來幫助消除癌症,或者幫助緩解癌症的症狀。由於化療藥物藥效強,可能會出現一些強烈副作用,包括疲倦、脫髮、噁心和免疫系統功能減弱等。

(3)放射線治療(化療)

輻射是一種高度集中的能量,其能量可以殺死快速生長的癌細胞。療程每天進行一次或兩次,維持數週,除了破壞癌細胞外,也可能會損傷正常細胞。

現在的癌症險治療趨勢

過去的傳統癌症險,著重在住院花費和手術的定額給付及身故給付。但是目前醫院的癌症治療方向多半是用「標靶藥物」給病患服用,不會住院,多為門診。整個治療風向的改變,可整理分析如下:

◂手機版面時,手機可左右滑動▸

過去與現在的癌症治療方式比較
治療對策 過去癌症治療趨勢 現在癌症治療趨勢
手術 為主 為主
住院 為主 為輔
住院日減少
門診 為輔 為主
化療 為輔 為主
放療 為主 為主
新式抗癌
例:免疫療法
為輔
相對癌症險
應著重內容
手術/住院/身故
少部分化療給付、原位癌給付
罹癌時一次性高額給付/標靶藥物/化療/
門診手術/不同程度癌症給付/身故

癌症險的投保建議

建議挑選一次性保險金給付高門診給付高的癌症險,再搭配「實支實付」醫療保單,才會是較完備的抗癌規劃。畢竟醫療科技一直在進步,未來會有什麼新療法無法預知,不過只要能在罹癌後獲得一筆數百萬的保險金,就可以用來做各種治療,不受保單條款限制。最後提醒大家一個撇步,防癌規劃也可再搭配重大疾病險或重大傷病險(癌症也是重大疾病和重大傷病之一),這樣不僅罹癌有保障,如不幸得到其它傷病,也有保險金可運用,對抗疾病真正做到滴水不漏。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下)癌症險在保啥?新舊制差在哪?五分…

癌症險適合我嗎?沒有癌症險會怎樣?由於罹癌年齡…

癌症險
買編-黃志凱

四大癌症篩檢有補助!你的防癌險有保對嗎…

什麼是癌症?廣義來說,泛指一切惡性腫瘤以及血液…

癌症險
買編-黃志凱

2021各家癌症險比較,3分鐘搞懂防癌…

在台灣,癌症不僅蟬聯數十年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就…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2020 癌症險熱賣排行榜,這樣搭保障…

你知道自己的罹癌風險有多高?現代人常有的三高、…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