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0 癌症險熱賣排行榜,這樣搭保障更全面

51544
你知道自己的罹癌風險有多高?現代人常有的三高、飲食習慣不正常、菸酒不離身,都有可能造成身體裡癌細胞開始作亂,只要年輕就不會有罹癌風險?那可不一定...

為什麼需要癌症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習慣改變,身體的發炎狀況造成我們罹癌的風險大大增加。要預防癌症,除了調整作息,多運動、避免易致癌的加工食物,另一個方式是透過保險來轉移可能罹癌後的風險。來看看目前熱賣的防癌型商品具有哪些特點?

2020 防癌險熱賣商品排行榜

治療癌症,像是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都是常見的治療方式,但健保能力有限,患者必須自費支付高額醫療費用,才有痊癒可能。如果罹癌後,能有一筆可自由運用的保險金(一次給付型防癌險),對患者、家庭來說可以減輕短期需要支出龐大醫療費用的壓力。

以下為 2020 目前市面上較熱賣的防癌型保險商品:

癌症險熱賣商品

 

早期癌症保障大多屬於療程型防癌險,保戶在治療過程中必須使用到條款內醫療項目,才會理賠,反之則不會理賠。因此在規劃防癌保障時,大多數的保險業務員會建議「一次性理賠防癌險」,只要經醫生判定罹癌確診,就能拿到一筆理賠金,不再受限保單條款規範內容而影響後續理賠權益。

癌症保障怎麼挑?把握 4 點準沒錯

每個人罹癌的機率會隨著我們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疾病影響而增加,因此了解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及早做準備,才不會遇到狀況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從各年齡層來看,需要規劃癌症險的原因如下:

  • 幼兒: 15 歲以下的孩童,罹患惡性腫瘤的比例為國內兒童常見死亡原因第 2 名,況且大部分的重症發生都找不到原因,因此在孩子出生後應立即規劃癌症保障。
  • 成人:因工作壓力大,長期暴飲暴食、應酬,身體早已不堪負荷,如果不適時調整,很有可能會成為罹癌的高風險群,當你身體有不舒服的狀況時,應及早治療,避免嚴重程度擴大。
  • 老年:目前台灣 70 歲以上的老人,每年罹癌新個案的比例已超過總癌症新發生人數的百分之三十,加上身體老化後伴隨著多種慢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因此在治療時,除了評估外,適當的運用癌症療法能緩解疾病帶來的痛楚,讓剩餘的人生還能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

防癌險 4 大投保重點

(1)是否理賠癌症造成的併發症?

癌症治療過程中,其實很容易引起併發症(ex:肺腺癌引發肺積水),那這些造成併發症產生的醫療費用,要看各家保險公司對「癌症給付」的條款認定,挑選時最好選擇「包含癌症所引發的併發症」的保單條款對保戶較有利。

保險公司對癌症併發症給付的幾種解釋(供參考,實際理賠認定以各家保險公司為主。):

  • 以癌症為直接原因或癌症所引起的併發症
  • 以癌症為直接原因
  • 限於治療癌症,包括直接擴張、轉移式擴張,或復發所致事故 惡性腫瘤及移轉部位

(2)是否理賠初期癌症?

2019年1月後「癌症定義標準化」,像是癌症定義、分類、理賠範圍全部統一,實施後各保險公司採一致標準,差別只在給付方式有所不同,減少理賠爭議。

◂手機版面時,手機可左右滑動▸

2019年癌症險前後差異
舊型癌症險保單 各家自行定義(以保單條款為主)
新型癌症險保單 初期癌症(原位癌、零期癌、第一期癌症)
輕度癌症
重度癌症(除了初期、輕度癌症以外)

(3)選擇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只要經醫師確診罹癌即可獲得一筆保險給付,有的商品又區分「初次罹患原位癌或低侵襲性癌症」(最早期或定義為第0期的癌症)及「初次罹患癌症」 2 類,理賠各以一次為限,可因應短期昂貴的治療費用。

(4)癌症險搭配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

彌補住院時癌症險一次給付或定額給付的不足,雖然實支實付醫療險必須住院才理賠(少數門診理賠),由於可支付健保不給付的雜費項目,重要性不可忽視。如果經濟能力許可下,建議規劃可副本理賠的雙實支實付,讓保障更加完整。

雖然一次性給付的保險金可以解決短期昂貴的藥物與治療項目,但真正影響的是未來長期的治療費用與照顧,因此購買防癌險之外,最好搭配健保型重大傷病險 + 雙實支實付險讓保障更全面。

買保險不僅是買保障,更是幫家人準備一層防護網,讓自己能安心在外打拼;因此幫客戶找到合適業務員規劃完善的風險保障,是買保險平台最重要的事!我們要求合作業務都需具備百人以上的服務經驗,才能在客戶需要協助或發生理賠時,利用過往理賠經驗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讓客戶安心。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3 終身癌症險(防癌險)|癌症治…

財富雖不是萬能,但財力確實會影響癌症療效!的確…

癌症險
買編-佩吉

確診癌症,哪些保險會理賠?140萬的乳…

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早發現、治療,還是能…

癌症險
買編

罹患癌症什麼保險可以賠?癌症險、重大傷…

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最大的差別,在於一個「專門保…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